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資逃亡來台大增203%!元朗衝突9成商店緊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3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港資逃亡來台大增203%!元朗衝突9成商店緊閉

修例風波引發香港社會動盪!昨(22)日凌晨香港爆發黑道在元朗地鐵站痛毆「反送中」示威者及無辜市民,造成40多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隨後再傳出元朗地方勢力人士召來更多打手,以阻止「反送中」示威者到當地活動,造成元朗區人心惶惶,近9成商店緊閉,不敢做生意,而港府被批放任黑道,金融市場投資氣氛也受到影響,昨日港股開低走低,恒生指數收市報28,371點,跌394點,跌幅1.3%。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721遊行遭警方以催淚彈、橡膠彈驅離後,22日凌晨更有大批白衣人以木棍等在元朗港鐵站痛毆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及無辜市民,造成40多人受傷,其中1人危殆。

 

事件引起全城嘩然及新界區居民的恐慌,泛民主派更質疑警方在事件中「有助長行凶者之嫌」,比如接到市民報案後「遲遲不派人到場阻止行凶者」,形容「警方與黑幫合流」。

 

政局不穩加上各區持續發生衝突事件,不少大型商場內的商店亦須暫停營業,商業活動受到打擊,港股昨日也受到政治因素影響開低走低,恒生指數收市報28,371點,跌394點,有分析師認為,恒指有機會下試28,000點水平。

 

▼元朗襲擊事件使當地人心惶惶,近9成商店緊閉,不敢做生意。(圖/取自facebook.com/JuniusHoKwanYiu)

 

根據經濟部22日公布僑外資、中資來台及核准台資赴中投資統計資料顯示,上半年港資來台投資金額3.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1億餘美元大增203%,經濟部研判,近半年香港政局緊張,資金已有外逃來台跡象。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指出,港府提出「逃犯條例」,導致跨國企業擔憂政治將影響香港金融自主性,有可能引發港資或外資逃離香港。

 

港資是我國僑外投資前三大來源地,若下半年港資來台投資成長金額相當,全年有機會改寫2014年5.9億美元的歷史最高。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