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迎東奧千萬人潮!東京推彈性通勤 避尖峰時刻

2019/07/23 11:13 字級:
讀稿
迎東奧千萬人潮!東京推彈性通勤 避尖峰時刻

距離2020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倒數1年,預估屆時將湧入超過1千萬人,但龐大人潮,恐癱瘓當地鐵路交通,於是東京都政府22號起,再度帶頭試辦彈性通勤,都政府職員又或是響應這項政策的公司員工,可選擇避開交通尖峰時刻晚點到班,又或是選擇在家,或是咖啡廳裡用電腦遠距上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上班時間電車車廂塞爆。(圖/翻攝自YouTube)

 

上班時間,大批人潮塞爆電車車廂,宛如通勤地獄。民眾:「很辛苦,因為塞到爆的電車,讓我以貧血的狀態,來到公司。」


不過這個滿員電車奇景,隨著2020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倒數1年,預估屆時將湧入超過1000萬人,地鐵路乘車率恐上看180%,緩解擁擠交通刻不容緩,東京都政府就帶頭實施彈性出勤,要1萬名職員避開交通尖峰時刻。


直到上午10點半,才陸續有人打卡上班,而職員對這種通勤模式,都感到非常滿意。


東京都職員:「我陪孩子吃飯,讓他換衣服,還做了家事才來出勤,電車也比平常空,可以舒服地通勤。」


▼為因應東京奧運,多家企業推出彈性出勤。(圖/東森新聞)

 

這頭還有多家企業跟進響應,鼓勵員工遠距上班。


記者:「這邊這扇門的裡面,職員在工作前一起享受三溫暖。」


做完三溫暖後,也不必趕著上班,而是在一旁的休息室裡,舒服靠在懶骨頭沙發上,用電腦開始工作,而隨著東奧在即,還有飯店業者,針對外國觀光客,推出高檔住房。


記者:「配有餐具、家電,還有傢俱,這又被叫做飯店式公寓,天花板的高度,也是針對外國人特別設計,離地達3公尺。」


不但設備一應俱全,甚至能飽覽無敵美景,搶在東奧開幕前,原宿甚至開設了奧運周邊商品小舖,種類達一百多種。


▼員工可在家或在咖啡廳遠距上班。(圖/東森新聞)

 

記者:「當中關注度最高的,就是這個,象徵日本文化的動漫角色,通通集結在一起的商品。」


各行各業,紛紛出招,搶搭東奧熱潮,也開創無限商機。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business insider)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