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倫敦橋狂殺8人!恐攻主嫌妻還原案發前8hr:他像殉道者

2019/07/22 1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倫敦橋狂殺8人!恐攻主嫌妻還原案發前8hr:他像殉道者

2017年6月3日,英國倫敦橋發生恐怖襲擊案,3名恐怖份子在當地時間晚間9點多,駕駛一輛小貨車衝撞行人,隨後他們駕車到倫敦橋附近的博羅市場,持刀襲擊民眾,事件釀成8人死亡,至少48人受傷的慘劇,3名恐怖份子也遭到警方擊斃,事隔2年多,其中一名主嫌的妻子就出面表示,當年丈夫犯下的恐怖行為,至今仍糾纏著她,她獨自扶養2名女兒,承受外界的非議,她沉痛表示,看著自己的女兒,「就好像看到那個殺人犯的五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警方案發後公布3名兇嫌的身份,分別是30歲的瑞多安(Rachid Redouane)、27歲的博特(Khuram Butt)和22歲札格巴(Youssef Zaghba),這起事件被定調為恐怖攻擊,伊斯蘭國(ISIS)隨後也透過媒體宣布將對此次襲擊負責,而嫌犯瑞多安在倫敦不僅已婚,還育有2名小孩,他的妻子在事隔2年後,首度出面針對此事回應,妻子無奈表示,至今也不知道為什麼丈夫要做這種恐怖的事,不過從丈夫當天的舉動看來,一切似乎有跡可循。

 

▼恐怖份子駕著貨車衝撞行人。(圖/翻攝自推特@NetworkofnewsUK

 

瑞多安41歲的妻子查理絲(Charisse O'Leary)表示,當天下午她還去朋友家烤肉,絲毫不知道丈夫的殺人計畫,丈夫當時帶著他們僅20個月大的女兒,一起去見另外2名兇嫌博特和札格巴,後來她回家後,看到女兒的尿布一整天都沒換,裡面滿是排泄物,她質問丈夫時,丈夫只說:「我想保持乾淨和聖潔」,後來查理絲想感謝瑞多安幫她帶小孩一整天,拿給瑞多安50英鎊(約新台幣1900元),沒想到瑞多安竟然避開她,顯然不想接觸到她,查理絲回憶:「現在回想起來,很明顯他想在隔天之前保持完全的純潔,就像殉教者一般,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許多民眾遭到攻擊。(圖/翻攝自推特@GID_England

 

查理絲表示,發生恐怖攻擊後,直到警方裝備齊全的衝進她家,她才知道丈夫闖下大禍,查理絲無助地說,在她還一頭霧水時,她被迫丟下自己的2個女兒,被警方上銬帶回警局,查理絲說,警察告訴她,瑞多安已經被擊斃,「我簡直不敢相信和我結婚的人,竟然參與了恐攻」,查理絲痛苦地說:「如果他殺了我和我們的女兒,可能會更好,現在她的女兒永遠都是『恐怖份子的女兒』」。

 

▼查理絲自責沒發現丈夫有激進傾向。(圖/翻攝自《太陽報》

 

查理絲說,知道一切的那一晚,對她而言有如一輩子那麼漫長,「我看到很多人死了,我默默祈禱他們沒有孩子」,她對丈夫所犯下的罪行也感到相當憤怒:「他很噁心!如果他現在還活著,我會自己殺了他!」查理絲無奈的說,她每天都對受害者感到愧疚,不過她認為她和女兒們也是受害者,「人們見到我們就說,我和我的女兒應該被送到敘利亞去死」,對於自己沒發現丈夫的激進傾向,查理絲也表示相當自責。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斯里蘭卡炸彈客曝光!教堂自爆前 輕摸女孩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