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考比初考多15k…公務員薪水超高?網揭殘酷真相

2019/07/22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高考比初考多15k…公務員薪水超高?網揭殘酷真相

公務員的鐵飯碗,是不少人努力的目標,不過有網友在PTT上貼出新進公務人員實領薪資,表示月薪會隨年資調整,不過調整速度算慢,如果考績不常保甲則會更慢。他好奇普考、初考的月薪在北部是不是算低,最後問:「有沒有公務員薪水其實並不高的八卦?」

 YT廣告

 

 

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發布新進公務人員實領薪資,高考實領月薪43990元、普考實領月薪34691元、初考實領月薪28455元,而年終則是年終加考績甲2.5個月、年終加考績乙2個月。

 

▼網友貼出新進公務員資薪。(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原PO表示,高考新進人員年薪約64萬,普考約51萬,初考約42萬。比起PTT版上動輒年薪7、80萬的人,公務員好像只有高考能一拚。

 

這篇貼文也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同樣薪水,退休就有差了」、「一生穩定,比中年失業好」、「把退休金算進去,你會發現,人家做一年抵你兩年,退休領的比你上班的錢還多」。

 

不過也有一部份網友認為,「我朋友考上戶政,報到馬上辭職」、「台灣公務員薪水超低,初考早該起薪6萬了」、「公務員本來就餓不死又富不起」。

 

(封面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見同學退休…感慨人生輸了?專家揭2方法調適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