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族租車卻不開?日本共享汽車經濟大揭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2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班族租車卻不開?日本共享汽車經濟大揭密

日本推行共享汽車已久,提供平價又便捷的租車服務,讓許多日本人租車不再只是為了代步!近日日本的租車公司就發現,不少顧客租車後並沒有開車,里程數完全沒有增加,反而是將汽車做駕駛以外的用途。

 

日本一間共享汽車公司「ORIX」近日調閱行車數據後發現,許多顧客從租車到還車,里程數完全沒有增加,而這樣的情形在其他家租車業者也同樣上演。

 

▼日本租車非常方便。(示意圖/維基百科/作者:Kuha455405

 

而根據調查指出,有許多人會將租用的汽車當作工作空間,或者是在汽車內睡覺、用來充電、當作儲物箱使用、練習英文、換衣服等。有受訪者表示,他在會見客人之前有時會到網咖小睡片刻休息,而租車其實也只是幾百日圓,與網咖差不多,因此有時會選擇租車。另外一位受訪者表示,他租車是為了中午買完便利商店的飯盒後,可以好好坐著吃飯,因為他找不到其他吃飯的地方。

 

共享汽車在日本非常廣泛及便利,以租車公司Times24為例,每半小時只收費400日圓(約新台幣115元),而且在全日本共有超過1萬2000個營業據點,對於那些想逃離公司的上班族,或是想擺脫家庭束縛的人說,租一台車就能夠獲得暫時的私人空間,十分划算。

 

不過顧客只租車不駕駛的行為,對租車公司來說卻是一大損失,因為租車公司其中一個計費標準就是租車後的「駕駛距離」,如果顧客不駕駛就代表只需要付出租車費用,但開著冷氣或暖氣仍然會耗用電油,也破壞了環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