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廠商研發毫米波雷達預警系統 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2019/07/22 11: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交通部的統計,大型車的肇事率是小型車的7.2倍,因為大型車的高度容易有視覺死角,台灣的廠商就研發出內輪差主動預警系統,以先進的偵測技術,提醒駕駛人避開危險。

 

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不論是大車或是小車,要變換車道,利用毫米波雷達內輪差,主動預警系統,可以偵測到周邊有沒有車輛接近,避免死角,倒車時,及時的偵測避免了撞擊的危險,這項完全不受天候,或是影像影響的新技術,提升了用路人的安全。

 

攝影鏡頭第一個它沒辦法預警,你不可能一邊開車,一邊一直盯著螢幕,這是攝影鏡頭的缺陷。

 

以往我們裝了所謂的顯影鏡頭,甚至是毫米波雷達的部份,這個角度才慢慢追齊,當然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可以裝的安全設備,就盡量把它裝上去。

 

這項道路偵測的新技術,對大車尤其有用,大車因為視覺死角和內輪差的問題,一旦發生車禍往往致死率相當高,利用預警系統避開其它的用路人,讓雙方的安全更有保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