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山暴雨淹水!住戶飆罵治水破功 區長道歉

2019/07/21 14:2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19號的大雨,災情還在延繞,緊急市長辦公的鳳山行政中心,附近有5棟公寓地下室淹了2天,其中大眾家園最慘,早上還在抽水,住戶火大飆罵市長治水破功,還說公寓就在鳳辦對面,都不來關心鄰居,甚至還把抽水機借給其他區救災,對此,區長出面道歉。

YT廣告

 住戶:「就是車主不在家,他們在幫忙(牽車)。」

▼19號大雨居民趕緊衝下地下室,搶救機車(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錄下19號大雨,大水不斷灌進,鳳山大眾家園的地下室,居民嚇壞了,就怕機車泡湯,趕緊衝下地下室,搶救機車,有民眾穿著雨衣把車騎上來,但車主不在的,住戶就同心協力用推的,把機車推到一樓中庭,真的是好險,因為不到半小時,地下室已經淹水超過2米,連水塔都快淹過去,但沒想到,這一淹竟然超過2天,住戶氣炸了。
 

住戶:「韓國瑜治水破功呀,他根本就沒在關心,沒在關心我們鳳山市民,從來沒有關心過,常常來鳳山行政中心,根本就沒有來,給我們這些鄰居關心過。」
 

東森記者 林鈺倖:「這裡是鳳山大眾家園的公寓,地下室一樓,透過畫面可以看到,19號是淹到超過2米,目前雖然水已經抽到剩下10公分,不過整個停車場裡面,還有20多部腳踏車,受到泡水的災害。」

▼停車場裡還有20多部腳踏車還泡在水中(圖/東森新聞)


沒錯 近40戶會這麼火大,就是因為這裡距離,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只有700公尺,里長第一時間,只借到兩台小型抽水型,抽了36小時還抽不完,再加上附近一共有五棟,也是地下室淹水,居民抱怨市府不聞不問,只能自立救濟掃水自救,沒想到,同一時間,鳳山區公所的抽水機,竟然還去支援苓雅區。

▼里長第一時間,只借到兩台小型抽水型,抽了36小時還抽不完(圖/東森新聞)


高市鳳山忠義里里長 李朝清:「他們就很嘔呀,他們就一直在罵呀,因為我們只有一台抽水機。」
 

高市鳳山區區長 施維明:「首先代表區公所,跟受災的住戶表達歉意。」
 

鳳山區長也趕來現場了解,協助善後,而大眾家園在淹了2天後,第三天一早,住戶終於能開始動手清掃,地下室逐漸恢復原貌 ,住戶只盼望,若是下次再淹水,市府能對他們多一點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神隱20小時才勘災?韓國瑜:我沒喘過一口氣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