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10件就有1件漂白劑超標!業者乾脆自炒酸菜

2019/07/20 16:36 字級:
讀稿

不少民眾吃牛肉麵時都會加酸菜,但食藥署抽查市面上的醃製蔬菜,發現每10件就有1件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因此有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會自己動手來炒酸菜,為食安把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民眾都會在牛肉麵中加酸菜。(圖/東森新聞)

 

先把酸菜清洗,經過三次流程,再浸泡水中2小時,才下去快炒,經營麵店17年的黃老闆,就怕外面賣的酸菜,有額外添加成份,因此即使得多費工夫,也堅持要自己來炒。

 

▼業主自己炒酸菜,為食安把關。(圖/東森新聞)

 

自己炒酸菜業者:現在食品的安全,其實滿令人擔憂的,所以我們會想要自己動手做,他們在醃製的過程,中間有做了哪些動作,我們不太清楚。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2、3月,走訪菜市場、果菜行、生鮮超市等,抽驗470件醃漬蔬菜   或發酵蔬菜當中,就有46件不合格,相當於市售產品約每十件,就有一件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以漂白劑亞硫酸鹽類,殘留二氧化硫超標為主。

 

▼不少醃漬蔬菜殘留二氧化硫,其中最高甚至達31.6倍。(圖/東森新聞)

 

民眾:「防腐劑因為現在很多人,會怕得癌症或生病,當然會希望是,自己炒的酸菜,會讓我們吃的比較安心。」

 

民眾:「有的如果有加防腐劑的話,怕會致癌,反正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而根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規定,醃漬蔬菜的二氧化硫殘留上限為,每公斤產品   殘留不超過0.03克,但是這次食藥署抽驗到的46件不合格產品中,就有40件產品    二氧化硫殘留超標,其中甚至有酸菜的超標倍數   高達31.6倍。

 

不少店家堅持自己炒,就怕買回來的酸菜,有額外添加物,會害客人吃出問題,醫生也提醒,二氧化硫是常見的漂白劑,人體雖然有能力代謝,不過約有5%的人體內   缺乏特定肝臟代謝酵素,攝取過量容易引起過敏,提醒民眾選購時別忘了 多加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