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有9百萬人?朱學恒打臉胡幼偉:數學不好

2019/07/20 11:12 字級:
讀稿

韓粉到底有多少人?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之前在臉書推算,韓粉有九百萬人,引發各界討論。胡幼偉解釋,當初會說韓粉有九百萬人,是根據國民黨初選民調,所做的「三腳督」對決下推算的,不過這樣的論點,被網路觀察家朱學恒打臉,說胡幼偉的數學,應該不太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大家也知道我在臉書上,寫了差不多十萬多字分析韓國瑜的,現在是台灣少數的『韓學家』。」


▼胡幼偉自稱是「韓學家」。(圖/東森新聞)


自我介紹馬上破題,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自稱研究深入韓國瑜,而就在初選過後,他果斷推算,韓粉有九百萬人這麼多,到底怎麼算的。


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台灣能夠投總統大選的票,大概就是一千九百萬張左右,三腳督的支持度來算,你自己去按一下計算機,韓國瑜的票數九百零六萬三千。」


胡幼偉按計算機,算出來的結果,有人聽到了嘴角失守。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胡老師的數學可能不太好,就算這個數字是正確的,他也太過樂觀。


▼胡幼偉推測全台韓粉共有900萬人。(圖/東森新聞)


被質疑的胡幼偉,說自己是根據國民黨在初選時的民調來做推論,但話說回來,支持國民黨的難道就一定會投韓國瑜嗎?


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很多國民黨的人說他們不是韓粉,現在問題不是,是不是韓粉的問題,台灣社會你能夠看到,多少政黨取向的選民,就是這個黨只要推出任何人,即使阿貓阿狗我也支持他,這種人已經很少。」

 

胡幼偉挺韓色彩濃厚,也被問到,郭台銘曾經說,要韓國瑜離「紅色媒體」遠一點,這對在大學裡,教新聞學的胡老師,又是怎麼看呢。


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我覺得是不可能有這種情形。」


▼朱學恒質疑胡幼偉的論點。(圖/東森新聞)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胡老師可能,離開教職跟現實世界過久了,重新看一看新聞倫理是怎麼一回事。」


胡幼偉這番論述,讓朱學恒不以為然,就看接下來,被封為挺韓學者的他,還會有什麼驚人見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