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業者誆進口熱帶魚!違法夾帶500萬保育類

2019/07/20 10:58 字級:
讀稿

又有不肖業者試圖進口保育類動物!18日台北關關員查驗,由一名林姓業者申報15箱熱帶魚,其中一箱包裝異常,打開卻發現裏頭藏著三隻白化鱷魚、27隻白化巴西龜,還有一、二級保育類的烏龜等等,總共53隻動物,市價總共超過五百萬。

 

YT廣告

 
保麗龍箱被貼上封條,這些通通都是海關查獲的,讓人驚訝的是這一批活體動物,不是保育類就是相當罕見的白化動物,龜板上有同心環,這是一級保育類安哥洛卡象龜,另外被查獲的還有,二級保育類棕靴稜背龜21隻,以及稀有的白化巴西龜27隻和白化鱷魚 ,嫌犯把活體動物塞進大箱子,再用布條蓋上,以為能夠瞞過海關。

 

▼嫌犯以熱帶魚名義申報,遭海關查獲。(圖/東森新聞)


台北關副關務長黃國珍:「雖然說空運機放貨物,通關速度很快,但我們這個一定會經過X光,還有經過人工的查驗,我們只要發現一點點可疑跡象,我們一定是全面開驗。」


現場人員:「目前來說,我們初估整體貨物的價值,大概有(新台幣)五百多萬。」


涉嫌走私的林姓男子,申報進口15箱熱帶魚,其中一箱包裝異常,台北關關員特別開箱查驗,這才發現裡面竟然藏著53隻動物,其中業者用鑽孔水管,將白化鱷魚塞在裡頭,查獲時兩隻已經死亡。

 

▼棕靴稜背龜。(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現場人員:「(這個大概目前價格),一隻差不多十幾萬左右,(從哪裡來?)馬來西亞。」


安哥洛卡象龜,全世界原生種剩不到五百隻,一公分喊價一千美元,換句話來說,超過40公分就突破,新台幣一百萬,遭到不肖業者盯上,甚至鋌而走險。


海洋大學養殖系副教授黃之暘:「牠在所有陸龜裡面,大概是排名前幾名,算是在數量上非常稀少,而且狀況上瀕危的物種。」

 

▼安哥洛卡象龜為一級保育類。(圖/東森新聞)


非法走私保育動物的林姓男子,涉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以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150萬元罰金,而這些珍貴的活體動物,在檢疫過後,將暫時交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