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物價穩定…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2019/07/20 10:48 字級:
讀稿

明年適逢總統大選,不少軍公教人員期待有機會調薪,不過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要失望了!昨天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才為軍公教人員調薪3%,而且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0.7%,因此決定明年不調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師團體:「軍公教要調薪。」

 

教師團體星期二,還在行政院門口,高喊口號要求要調薪,星期五下班前,政院拍板確定,109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

 

▼教師團體在行政院門口要求調薪。(圖/東森新聞)

 

去年才調過薪,再加上消費者物價到目前為止年增率0.7%,所以行政院綜合各方考量後,不予調整。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近20年分別在,88、90、94、100及107年,5個年度加薪百分之3,平均4.5年調薪一次,去年調過薪,今年物價指數,漲幅百分之0.7,今年不調薪。

 

▼近20年平均每4.5年調薪百分之3。(圖/東森新聞)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重要民生物資漲幅其實也遠遠跟不上,所以我們一再強調說,即便你調到11%,其實也一點也不為過。」

 

全教總理事長,事前喊出調11趴,如今薪資凍漲,關鍵之一,就在人事總處,原本將正反意見統整,兩案併陳送給蘇貞昌核定,但據了解最後只送了建議不調薪。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調薪11%一點也不為過。(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政府要給大家加薪是對的事情。」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年給軍公教加薪,我一定贊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加薪是誰要出錢。」

 

幫軍公教加薪一度成為政治話題,尤其今年大選年,但蔡政府最後決定不調整,證明除了選舉,還有專業考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調薪幅度跟不上物價 軍公教爭加薪11%!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