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包當堤防?河水暴漲潰堤 水灌民宅淹胸口

2019/07/20 08:48 字級:
讀稿
沙包當堤防?河水暴漲潰堤 水灌民宅淹胸口

高市孝順街505巷,19日下午因為暴雨,造成鄰近寶珠溝河水暴漲,加上防洪整治工程打掉原有堤防,只以沙包防護,結果河水一滿衝倒沙包,造成潰堤,洪水直接往一旁民宅裡灌,水深最高淹到胸口,讓當地住戶又氣又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昨日(20日)下起暴雨,造成高市孝順街505巷嚴重淹水。(圖/東森新聞)


暴雨水淹高雄,三民區孝順街505巷馬路變泥河。

 

當地住戶:「堤防都塌了。」

 

居民涉水回家,半個身體 在水中,停在路旁汽車輪胎整個快要淹沒,泡在水裡的機車也幾乎快要滅頂,堤防裡的河水不斷灌往一旁民宅,民眾就算架起擋水牆,也擋不住髒水不斷灌進屋內,好不容易等到雨停、水退 ,居民才能清理家園。

 

當地住戶:「水淹進來,到胸口 。」

 

當地住戶:「清了4、5、6、7、8,5個小時還沒清完,無奈。」

 

▼這次造成淹水的主要原因,是來自寶珠溝兩岸改用沙包防護。(圖/東森新聞)


民眾拿掃把,不斷把髒水掃出屋外,但掃了好幾個小時,家裡還是一片狼籍,居民形容這次淹水嚴重的程度前所未見,原因就在旁邊的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高市下午暴雨,造成孝順街淹水淹到一個成人胸口高,追根究柢就是這個沙包造成潰堤。」

 

居民表示,寶珠溝兩岸排水整治工程做了快兩年,但施工單位為做親水步道,不顧居民反對,在靠近民宅處打掉原有堤防,改用沙包防護,連在颱風前都沒來加固,結果暴雨一下河水暴漲,衝倒沙包造成潰堤。

 

▼居民無奈表示,積水清了五個小時,還是沒清完。(圖/東森新聞)


當地住戶:「罵,整個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他這樣只要大雨一定就會淹 。」

 

孝順街505巷,每逢暴雨就淹水,民眾只盼市府幫忙,解決水患之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