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炸高雄!神農路淹小腿肚 5區時雨量破百

中央社 2019/07/19 16: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雨彈炸高雄!神農路淹小腿肚 5區時雨量破百

今(19)日下午高雄下起大雷雨,已造成高雄不少地區淹水,包含鳳山大寮等地,水流成河,水淹快超過輪胎高,許多機車騎士只能用牽的。目前鳥松神農路近水管路因水深及膝,東向西封閉。鳳山行政中心外頭,積水已到腳踝,許多機車因此拋錨,騎士只能冒險牽車。大寮區永芳里進學路也是水流成河,機車騎士只能冒險通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楠梓時雨量高達120.5毫米,仁武第二高118毫米,彌陀、梓官及林園等地十雨量均破百,鳳山及大寮等地時雨量也突破90毫米。

 

▼高雄許多地區時雨量已破百。(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已開設,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傍晚5點30分召開工作會議。

 

▼高雄許多地區時雨量已破百。(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預報,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國防部表示,已在東部及南部等潛勢區域預置兵力及進駐車輛、機具,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執行救災。菲律賓西側的低壓帶逐漸北上,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局預警,今天下午至明天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強降雨,且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明晚起降雨逐漸趨緩。

 

▼機車騎士冒險通過。(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第二(東部地區)、四(南部地區)作戰區,仍會在重要潛勢區域預置兵力及進駐車輛、機具,並密切配合地方政府,隨時支援災防救援任務。國防部指出,國軍在防汛期間,均在新北市林口下湖西營區、宜蘭蘇澳中正基地,常駐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能依災防任務需求即時支援;陸軍39化兵群將依南部地區天候情形,協助高雄市政府進行登革熱防疫作業,共同與民眾守護家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