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年男罹口腔癌!開刀前落跑…下場超慘

2019/07/19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中年男罹口腔癌!開刀前落跑…下場超慘

口腔癌是10大癌症死因之一,涵蓋年齡層廣泛,主要是因為煙、酒、檳榔導致。一名40多歲男子口腔潰瘍遲遲好不了,確診發現是罹患口腔癌,沒想到男子在動手術那天消失無蹤,過了好幾個月才又出現,但因為錯過黃金治療時間,腫瘤嚴重擴散,最後的結局超悲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口腔外科醫師林葳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曾有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口腔潰瘍,好幾個月都沒有好,老婆覺得這樣不行,於是架著他去看病,檢查出來是口腔癌,於是林葳趕緊替他安排手術和住院,豈料到了手術當天,病人像是人間蒸發似的,打電話不接、訊息也不回,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久到醫師都忘記有這個病人了。

 

▼男子得口腔癌,卻一拖再拖不就醫。(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該名男子某天突然出現在診間,林葳一問之下,得知他消失的這段時間,跑去山上拜宮廟、吃草藥,希望病情可以好轉。然而,腫瘤不但沒有縮小,反而往外圍擴散開來,原本還可以開刀的,但症狀已經嚴重到無法開刀,只能用一些輔助性的治療方式,像是化療、放療等,來延緩癌細胞擴散繼續蔓延,遺憾的是,男子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過世了。

 

▼男子消失數月,跑到山裡拜宮廟、吃草藥。(圖/翻攝自YouTube)

 

林葳指出,台灣的口腔癌是世界第一,主要是因為檳榔的關係,有抽菸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8倍,吃檳榔的話是一般人的28倍,如果抽菸又吃檳榔的話,機率是一般人的89倍;如果菸、酒、檳榔樣樣來,則是123倍。他強調,提早發現問題的話,可以提早治療,尤其是口腔癌,其實治癒率很高,但是男子拖太久,導致症狀愈來愈嚴重,到了無法救治的地步。至於口腔癌該怎麼預防和篩檢?最重要的就是,菸、酒、檳榔等不良的習慣要戒掉,還要定期去檢查,半年去找牙醫報到,就是最簡單的方法。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