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價懸賞4.5億抓嫌犯?陸警1疏忽釀超大烏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9 15: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天價懸賞4.5億抓嫌犯?陸警1疏忽釀超大烏龍

重金之下必有勇夫?近日大陸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警方發布一則協查公告稱,將對提供某案件線索抓獲嫌疑犯的舉報人,給予「人民幣5000萬至10000萬元」(約新台幣2.2億至4.5億元)的獎勵,不僅引發不少網友熱議,許多民眾也紛紛打電話去派出所確認。

 

而該起協查公告的內容為,5月26日14時左右,在葉縣昆陽大道與新文化路交叉口發生一起傷害案件。為查明真相,葉縣公安局昆陽派出所向社會徵集線索,並將對提供線索抓獲嫌疑犯的舉報人,提供人民幣5000萬至10000萬元(約新台幣2.2億至4.5億元)的獎勵。該公告中還附有兩名嫌疑犯的照片。

 

▼大陸河南省一名警方在一份協查公告稱,將對提供某案件線索抓獲疑犯的舉報人給予「5000至10000萬」(約新台幣2.2億至4.5億)的獎勵。(圖/取自澎湃新聞

 

不過,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17日下午4時左右,負責該案件的邱姓警官向記者透露,該協查公告確實存在,但當時懸賞金額寫錯了,不慎將「元」字寫成「萬」字,導致懸賞金額後方多出一個「萬」字。因此實際上,警方僅將根據舉報人提供的線索價值,提供人民幣5000元至10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至4.5萬元)的獎勵。

 

▼負責該案件的邱姓警官坦言,該協查公告確實存在,但當時懸賞金額寫錯了,不慎將「元」字寫成「萬」字。(圖/取自新京報

 

事後,負責的邱姓警官也表示,完全沒想到因為多寫了一個「萬」字,引起這麼大的關注,現在給自己打電話的,都是來詢問懸賞金額的。但他也希望,大家看到這份公告後,能積極提供線索,幫助警方早日查清案件。然而,因邱姓警官的疏忽,雖然公告錯誤已更正,並向公眾致歉,但當局仍對昆陽派出所所長、民警、輔警等人分別給予了「批評教育」。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