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市警創意宣導!邀41里長Buffet共進晚餐

2019/07/19 13: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市警創意宣導!邀41里長Buffet共進晚餐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今(2019)年6月份,邀集區內各行政機關(構)與三民一、二共計86里長舉辦里業務會報,當日由李四川副市長親自到場主持,時逢登革熱肆虐,各里長對於各項市政踴躍發言,礙於會議時間有限,原會前積極向警察局三民一分局反映轄內有關治安、交通問題建言,僅能利用後會短暫的時間交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三民一分局郭分局長俊廷考量轄內41位里長對於警政議題討論的需求,且今(2019)年上半年至7月中旬,高雄市車禍仍造成不少家庭傷亡憾事,而電話詐騙老梗(如針對中老年人販售靈骨塔生前契約、誘騙青少年ATM交易遊戲點數、解除網購分期付款設定、假檢警真詐財等)橫流仍有民眾輕易受騙,思及為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希望不再有民眾因酒駕、闖紅燈或逆向違規致發生車禍,也不再有人因詐騙而損失一生大半積蓄而抑鬱懊悔,使用一反既往的宣導方式,讓打詐防竊、交通安全等觀念深化廣傳,警民攜手合作共建社區家園安全網。

 

有別以往到各里辦公處或活動中心進行宣導,三民一分局7月17日晚間以外燴方式舉辦Buffet歐式自助餐會,熱邀轄內41里里長親臨分局駐地共進晚餐,會中擺設多國料理美食並設置現煎牛排區,讓與會人士自由取餐,並由各派出所所長介紹該轄里長,以輕鬆熱絡的互動方式意見交流,搭建良好雙向溝通橋樑。與會的資深里長直言,當了二、三十年的里長,第一次與警分局以這樣另類且輕鬆的方式進行交流互動,「讓人耳目一新!」

 

▼三民一分局以舉辦Buffet的方式,邀請轄區內41里里長共進晚餐。(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三民一分局為讓里長們更清楚現下詐騙手法,精心擷錄時下靈骨塔買賣詐騙手法實例、假檢警要求帳密資料以解凍資產及解除分期付款帳戶等詐騙資訊,另將各種闖紅燈、逆向、未依規定左轉等違規真實車禍案件發生當下的畫面節錄,於現場播放,生死一瞬間的既視感,讓里長們更為理解當前警察強力執行取締酒後駕車、闖紅燈、未依規定轉彎、超速、違規併排等交通大執法的必要性。此外,里民最為在意的監視器問題,則由業務組長詳細說明目前設置及維修最新狀況,以取得里長們的理解與支持。

 

為了讓里長們成為警方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宣導的「基地台」,把預防觀念以「輻射狀」發散廣佈於里民鄰間,三民一分局各派出所藉由原本已與各里長及各社區大樓建立的line群組,傳送最新時事動態新聞訊息,並協請里長們將這些影音檔廣傳於line群組,再藉由群組成員廣為流傳宣揚,以點、線、面,一傳十、十傳百方式,建佈守護家園的安全網,並強化安全網密度。另為維持安全網強度,將陸續推出防詐騙、防竊、反毒及行車安全等動態影片,讓安全觀念持續扎根,期待能建立一個無人被害(受騙、遭竊、車禍等)的社區家園。

 

本次餐會深獲里長們好評,對於警方深化社區治安與交通安全推動具高度認同與正面評價,三民第一分局表示,凝聚里民關心社區治安共識、全力推動治安工作,最好的方法就是全民參與,期藉由與里長進行面對面交流,化身協助警方打擊詐欺、竊盜及暴力犯罪的前進尖兵,共同營造安居環境。

 

▼三民一分局以舉辦Buffet的方式,邀請轄區內41里里長共進晚餐。(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