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摟157cm紙板拍畢業照!催淚真相逼哭4.8萬人

2019/07/19 09: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他摟157cm紙板拍畢業照!催淚真相逼哭4.8萬人

畢業典禮除了象徵完成學業,也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然而,一名今年7月時從大學畢業的男學生因為思念過世的母親,於是訂做了一個「1:1」的人形立牌,並帶到畢業典禮上,穿著學士服、抱著立牌合影,而這些照片獲得4千7百多次轉傳,讓許多網友感動地哭了。

 

YT廣告

男學生約翰(Paulo John Alinsog)今年完成了位在菲律賓馬尼拉的蘭心大學的學業,就讀商業管理系的他來自一個單親家庭,由媽媽扶養成人,因此母子倆感情很好,還約定好一定要一起參加畢業典禮,然而,媽媽卻在2016年8月因為肺炎的併發症而過世。

 

▼約翰抱著媽媽的人形立牌參加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aulo John》推特)

 

媽媽過世後,約翰雖然傷心,但也不忘奮發向上,終於完成了大學學業,在畢業典禮前2周,他為了實踐與媽媽的約定,花了1,500菲律賓比索(約台幣915元)去訂做5呎2吋(約157公分)的人形立牌,也就是1:1比例的媽媽,希望能藉此感受媽媽存在,而在畢業典禮當天,他緊擁著立牌拍照,並在分享到社群網站時寫道:「給我最愛的母親!媽,妳的大兒子畢業了,希望妳在上帝面前過得很快樂。」

 

▼約翰的舉動讓網友很感動。(圖/翻攝自《Paulo John》推特)

 

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感動直呼:「你的媽媽一定很為你驕傲!恭喜畢業」、「你是個好兒子!你的母親會在天堂一直保護你」、「我看到哭…真的恭喜你」、「我相信你的媽媽在天堂也會很開心」、「作為一個媽媽,我想向你道謝,你是青年的典範」、「我兩年前也遇過一樣的事,真的很痛苦,但我們必須接受該放手的事實,他們只是去了別的地方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Paulo John》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全包了!富豪買單12億學貸 400畢業生嚇傻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