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處逃!京阿尼縱火釀33死…20具遺體擠頂樓門前

2019/07/19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無處逃!京阿尼縱火釀33死…20具遺體擠頂樓門前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Kyoto Animation)」(京阿尼),18日遭人潑汽油縱火,導致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現在就爆出41歲的嫌犯,雖然當下就逃離現場,但臉部、胸、手以及腿部都受到嚴重燒傷,據傳已無生命跡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媒報導,41歲的嫌犯在縱火時不斷喊著「他們抄襲」、「去死」,而後來因火災範圍相當大,嫌犯自己也被燒傷,目前已被送進加護病房,還傳出已無生命跡象。

 

▼這起縱火案造成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是日本平成時代(1989年)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縱火案件。(圖/AP)

日本警察廳也表示,這起事件是平成時代(1989年)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縱火案件。京都消防局也出面說明,33名罹難者中,有2人在1樓辦公室被發現、11人在2樓工作室被發現,其餘20具遺體都是在3樓樓梯間通道、通往屋頂的門前被尋獲。

 

而會造成這麼大的傷亡,日本火災學會名譽會員、東京理科大學大學院名譽教授菅原進一表示,這可能是「爆燃現象」導致,火焰與煙霧突然擴散到整棟建築物,才讓災情擴大。菅原指出,汽油揮發性高,如果室內被潑灑汽油的話,會立刻充滿揮發氣體,一點火的話,火焰可能急遽擴散到樓梯等空間,衝破窗戶玻璃。此時,空氣一旦進入室內,就可能急速燃燒。

 

▼網友們紛紛在網上祈福,希望京阿尼能度過難關。(圖/推特)

該起事件也在網上引發熱議,不少人紛紛在網上祈福,甚至將這起事件比喻為二次元聖母院大火。而後嫌犯無生命跡象消息,也引起眾憤,「一定要救活,不然讓他死得實在太便宜」、「給我醒來,不要只讓你的家人去背負自己的罪孽啊」、「這樣真的不行」、「還沒喔,你欠下的一切還完前還不能離開」、「得活著還債才行」。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33人死亡!41歲男怒喊去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