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農路易淹水路段!韓國瑜分流治水盼治本

2019/07/18 20:17 字級:
讀稿
神農路易淹水路段!韓國瑜分流治水盼治本

颱風逼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目標零損害,往年經常淹水的神農路成了檢視關鍵,市府在颱風還沒來之前加強清淤,而且採取上、中、下游三箭齊發,上游智慧人工分流將2/3水量分流出去,減少神農路流水量,中游加強清淤,下游清出水口配置抽水機組,希望治標也治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怪手不中斷,把神農路清出的淤泥倒上砂石車。短短一個月,神農路從我們直擊,走沒幾步,腳就已經陷入淤泥中無法動彈,到現在已經清出上千噸淤泥,颱風逼近,高雄市府水利局還想出這個法子。

 

▼原本的陷入淤泥中無法動彈,現在已經清出上千噸淤泥。(圖/東森新聞)

 

山坡水往下會通往兩個方向,神農路的雨水下水道,過去排水量較小,而且出水口堵塞,現在出水口通暢,在分流點放上沙包,讓2/3的水能排往另一個排水系統通往曹公新圳,上游分流,中游清淤,下游清出水口放抽水機,希望不僅治標也治本。

 

▼神農路分上游、中游、下游治理。(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水利局市區排水二科科長陳義彰:「透過實際上觀察,做比較好的調控,所以八月這裡,就不會再淹水,ㄟ...,在(保護標準)之內,我們不會淹水,但是超過了,沒人敢保證。」

 

▼高雄市水利局科長陳義彰表示,因為有好的調控,所以八月不會再淹水。(圖/東森新聞)

水利局說,原本150公分高的淤泥,現在已經清到剩下50公分,8月會全部清完,而目前的太空包在分流點擋水,未來會直接設置擋水牆,不僅能減少神農路水流,山坡下來的水,涵蓋大量泥土砂石,也能避免淤泥,再大量進到神農路下水道,也會在低窪處放置移動式抽水機。

 

110台移動式抽水機進駐沿海低窪處,神農路三箭齊發治水,韓國瑜要這一次颱風來零損害,局處繃緊神經大作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備戰颱風!韓國瑜視察清淤工程 喊:零損害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