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33人死亡!41歲男怒喊去死

中央社 2019/07/18 18: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33人死亡!41歲男怒喊去死

日本今天(18日)發生嚴重縱火死傷事件,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遭縱火,目前最多傳出20多人無呼吸心跳,雖然各家日媒體報導人數不一致,但可看出罹難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21:00更新】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死亡人數已確認增至33人,另有36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警方指出,研判這起縱火案至少造成12人死亡;京都市消防局表示,在火場3樓和前往屋頂的樓梯上,又發現約10人無呼吸心跳。不過,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京都市消防局說法指出,目前在火場內發現22到23人無呼吸心跳,其中有6人被確認死亡,目前死亡人數達7人。儘管死傷人數各家日媒報導數字不一致,但可看出罹難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京都動畫」今傳出火警,傳工作室多人受傷。(圖/取自推特Hadixd

 

京都動畫縱火案罹難人數恐暴增 多人失聯救援中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疑遭縱火,3層樓建築物幾乎全燒毀,稍早已知1死35傷,但京都市消防局表示,在火場內又發現12人無呼吸心跳。

 

京都市消防局表示,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過後,「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發生火災。「京都動畫」總公司位於京都府宇治市。

京都府警察本部表示,一名男子在現場潑灑像汽油般的液體被懷疑涉嫌縱火,已遭警方拘留。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京都市消防局表示,在火場內發現12人無呼吸心跳,這棟失火建築物3層樓高,12人分別倒臥在1樓及2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表示,火災發生時約有70人在建築物內;搜查相關人士說,死者可能超過10人,另外還有多人失聯。目前有近30人失聯,警消也在建築物內的1樓跟2樓,發現無呼吸心跳的10多人。

 

根據搜查相關人士及目擊者說法,縱火犯嫌潑灑類似汽油的液體,並在點火時說「去死」;現場也發現多把像刀子的物體,目前不知道是否為犯嫌掉落。

 

日本過去發生多起縱火死傷事件,例如2000年3月神戶市一家電話交友店,遭縱火造成4死;2004年12月,埼玉市量販店唐吉訶德遭縱火,造成員工3人死亡。另外,2008年10月,大阪市的MTV遭縱火全毀,造成16人死亡;2001年9月,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住商混合大樓,疑似因縱火造成44人死亡,不過這起案件目前仍未查明確切起火原因。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上班族馳援救人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疑遭縱火,已知造成1死35傷,確切災情仍在確認中。火災發生後,附近上班族拿著梯子前來救援,順利救下動畫公司員工。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警方從犯嫌身上的駕照得知男子41歲;犯嫌也在縱火時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京都府警方將以涉嫌縱火對犯嫌進行偵訊,現場不少民眾第一時間就聽到猛烈爆炸聲。

 

在附近工作的20多歲女性,因為聽到爆炸聲跑到外面,發現「京都動畫」工作室所在的3層樓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她急忙前往建築物旁察看,發現一名看起來20多歲的男子正躲在2樓外牆等待救援。她跟同事趕快拿著梯子等物品前往協助男子脫困,男子臉部可能因為黑煙變黑,但看來沒有受傷。她也看到脫困受傷的人坐在地上。警察詢問附近人士有沒有毛毯,她和同事趕快把公司有的毛毯送到現場,「看到現場狀況真是恐怖」。

 

離現場不遠的計程車公司「宇治第一交通」營業所,大約在上午10時40分左右,有兩名男子匆忙跑來要求代為通報119。營業所所長說,兩名男子中有一人衣服燒焦,身上多處有燒傷,由另一名看來像40多歲男子照顧,但看起來愈來愈虛弱。這名營業所所長在等待救護車期間,對受傷男子說「我一直都有看你們的動畫」,藉此鼓勵他。這名所長之後走到外面看到陣陣黑色濃煙,也聞到像塑膠燃燒的臭味,並表示「在這附近發生這樣的事,除了吃驚還是吃驚」。

 

另一名22歲男性目擊者說,聽到2到3次的爆炸聲響,3層樓高的建築物從1樓冒出黑色濃煙,火勢瞬間延燒,3層樓的每個對外窗都可以看到火焰竄出,也有人被從3樓窗戶用梯子救出。

 

另一名在附近工作的女性說,這裡平常都很安靜,失火的建築物發出吱吱聲響,消防單位持續滅火,救護車也接連抵達現場。

 

 

(封面圖/取自推特Hadixd

 

【往下看更多】
更新/日本京都動畫工廠大火 數人罹難!縱火犯遭拘留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