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用倒的!蘭嶼暴雨狂降 階梯成小型瀑布

2019/07/18 15:53 字級:
讀稿

丹娜絲颱風在17號晚間解除陸上警報,但台灣蘭嶼和綠島卻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起暴雨,不只便利商店淹水還有車輛卡在陸上動不得,氣象局更測出蘭嶼時雨量高達40毫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傾盆大雨不斷落下,整個斜坡也都淹水,就連民眾騎機車經過也濺起陣陣水花,輕颱丹娜絲在17號晚間解除陸上警報,卻因為外圍環流影響導致蘭嶼下起狂降雨。

 

▼傾盆大雨不斷落下,階梯就像瀑布。(圖/東森新聞)

 

再看向另一邊,淹水情形,更加嚴重,滾滾洪水不斷洩下,讓民眾直呼有夠可怕。

 

而蘭嶼虎頭坡,海浪打在消波塊上,濺起一層樓高浪,路面上更有車子卡在路上,動也不敢動。

 

▼車子卡在路上,動也不敢動。(圖/東森新聞)

 

蘭嶼龍門馬頭道路上,大雨也下的誇張,就連蘭嶼的便利商店也都積水了。

 

整個蘭嶼多處淹水,從清晨4、5點開始暴雨就不斷落下,還伴隨轟轟雷聲。

 

▼從清晨開始暴雨就不斷落下。(圖/東森新聞)

 

蘭嶼秘書陳建逢:「4、5點開始,有一陣雨勢比較大,風也比較強一點,現在這個時間點,大概9、10點多,已經停歇了,早上氣象站時雨量,大概是40毫米,有坍方幾處(道路),所以我們正在進行搶修當中。」

 

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加快腳步,將路徑大幅往東移動,讓蘭嶼和綠島多處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起豪大雨,民眾出門可千萬要多加留意,注意自身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