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幫爭5億家產給1億!千金女翻臉不認 下場曝光

2019/07/18 15:03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家開發公司創辦人過世,留下大筆遺產,旅居加拿大的女兒擔心分不到財產,和父親生前的家臣簽約,如果順利幫她拿到遺產就分他1億元,怎知女兒心願達成,卻堅稱只拿到397萬元,讓這名家臣氣得提告,高等法院更一審作出判決,女兒除了應支付1億元酬勞,還得加賠1千萬的違約金!

 

YT廣告

隻身北上創業有成,不忘回饋嘉義故里,開發公司創辦人林昭元,即使過世六年仍然受到當地鄉親愛戴,不過他可能也沒想到,他的女兒和得力家臣聯合爭遺產還鬧上法院。

 

▼開發公司創辦人林昭元,創業有成也不忘回饋故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張鴻vs.應門住戶:「(想請教一下開發公司新聞上的問題),這邊沒有耶,這邊是個人住家。」

 

實際走一遭台北內湖這處社區,公司登記地址在這棟地下室,應門的人說,這早就變成個人住家,連來送信的郵差多少聽聞公司內幕。

 

郵差:「就好像惡性倒閉啊。」

 

回顧整起事件,林昭元在6年前過世後,遠在加拿大的女兒和這名王姓家臣簽約,只要幫他順利取得遺產就分他1億元,隔年家族會議女兒心願達成,但卻指控這名家臣浮報資訊,翻臉不認人,家臣氣得提吿。

 

▼女兒和家臣因為遺產鬧上法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張鴻:「不過案件發回高院更審,高院重新調查,結果發現他(林昭元)女兒名下,有不少筆雙北土地的持分,加上銀行存款總共就有5億元,加上她額外持有開發公司股份397萬元,並非如女兒指稱說他只收到397萬元的遺產,因此依照約定,她必須給這名王姓家臣1億元,同時還得加碼再給1千萬的違約金。

 

▼判決結果女兒不但要給王姓家臣1億元,同時還得再給1千萬的違約金。(圖/東森新聞)


一般我們就是等有正式收到對方的訴狀,如果對方有上訴,我們就會(蒐集更多證據)進行答辯。

 

豪門爭產窮盡各種手段,但既然有簽約請人幫忙,還是得案按合約走,否則翻臉不認帳,不僅損失更多,就連情份都一併葬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破迷思! 爸媽贈現金買房 比贈房省稅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