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天母5元停車場 日賺不到千元怎存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7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天母5元停車場 日賺不到千元怎存活?!

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不過在天母公園旁竟然還有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神秘停車場,停一小時只要5塊錢,同樣的情形在大直,也有一個小時20元停車費,已經是附近最便宜的行情,只是這也讓人懷疑業者背後到底打什麼算盤,這真的賺的到錢嗎?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在寸土寸金的天母商圈,竟然也有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的神秘停車場,停一小時收費5塊錢,一天最高70塊,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半山坡上人車稀少,旁邊只有綠樹相伴,停車位不多一共14個,超低價5元攬客奏效,全部停滿滿,反觀一旁公有停車格,零零散散都是空位。

 

▼天母公園旁竟然還有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神秘停車場,停一小時只要5塊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毫無規矩,比路邊的都便宜。」、「會來這邊臨停,大概就是這邊的公寓中古店,沒有車位的人。」

 

地點不討喜,但價格卻很甜,只是細看背後成本,以當日上限70元來算,一天收入也只有980元,一個月賺不到3萬塊,恐怕是連租金都不夠付。

 

▼以當日上限70元來算,一天收入也只有980元,一個月賺不到3萬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藉由補貼停車費的方式來提高曝光度,同時也省下廣告行銷的成本,等到業者的經營逐漸上軌道之後,這個補貼方案有可能被拿掉。」

 

同樣的例子還有大直摩天輪旁的娛樂商圈,百貨商場公有停車格一小時收費30元,最高上限240塊,但竟有停車場打出一小時20元,最高上限60元,算一算一天下來就便宜4倍之多。

 

民眾:「離商場要走一段距離,就直接停商場底下的停車場就好。」、「如果停很久,可能才會考慮去停。」

 

換了個位置,民眾似乎不太買單,市場供過於求,還是只能靠低價來競爭。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對養地的人來講,轉做停車場是加減賺,除非你位在市中心,可以賺到很龐大的利益。」

 

原來業者打的算盤就不是營利為目標,反其道而行出奇招,用低價引車流,再靠時間換取曝光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