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站著尿超猛!紫外線揭最遠噴射距離 這物品秒中槍

2019/07/17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站著尿超猛!紫外線揭最遠噴射距離 這物品秒中槍

台灣男性普遍站著解尿,可能就會有尿液會不小心噴出的狀況發生,但究竟該站著還是坐著,向來引起熱烈討論。英國衛浴業者進行一項男性習慣尿尿的調查,透過紫外線照射後發現,就算男性再怎麼「準」,還是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尿液,噴濺到馬桶周圍,且最遠距離長達91公分,令人相當驚訝。

 YT廣告

 

根據「QS Supplies」的研究,有七成的男性表示他們喜歡站著尿尿,團隊以紫外線照射模擬男性上廁所的情況,設置了幾十種不同的排尿模擬,計算出尿液實際飛濺距離,發現就算準確地尿到馬桶裡,仍會有數以千計的微小尿液回彈、噴濺到周圍。而每次的模擬過程中,最讓團隊驚恐的就是,透過紫外線,竟然看見原本用肉眼看不見的尿液,就在廁所內飛來飛去。

 

▼衛浴品牌實驗站著小便的尿液噴灑範圍。(圖/翻攝自QS Supplies youtube

 

團隊也發現,大多數飛濺的尿液能夠飛到距離馬桶91公分處,且這些範圍包括地板、衛生紙、牆壁、洗手台,甚至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這個範圍內放了「牙刷」,還有8成的受訪者表示,「並沒有定期清理這些區域」。

 

▼究竟該站著還是坐著尿尿,掀起討論。(示意圖/Pixabay)

 

團隊補充說明,後來模擬當男人坐著的排尿時,尿液飛濺的數量明顯減少,噴濺的範圍明顯比站著上廁所乾淨許多,主要在馬桶座圈、蓋子下方;團隊表示,「雖然坐著尿尿,不能完全防止尿液噴濺,但確實可以防止尿液噴濺出馬桶。」

 

然而,男生究竟怎樣的排尿姿勢才正確,有醫師表示,男生尿道比較長,加上括約肌及攝護腺,站著尿有重力加速度,所以會比坐著尿乾淨。不過也有醫生表示,不論是站著或坐著小便,都是個人習慣的問題,除非有攝護腺問題的老人,因小便控制不易,坐著尿比較不容易弄髒褲子。

 

(封面圖/翻攝自QS Supplie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洗澡幹這件事慘被老婆封鳥 男星崩潰討拍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