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選舉補助入袋上億?徐永明嗆修法「禁帶職參選」

2019/07/17 15:51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勝出,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遭外界質疑是不是在騎驢找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帶職參選,並舉出韓國瑜市長的例子,接連參選高雄市長與總統大選,如果按照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的推估,韓國瑜將獲得900萬人支持,等於有3億元可以入袋,根本是人民大失血。對此韓國瑜回應,補助款是全國都適用迴避爭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贏得初選,如何安排選務與市政是一大難題,外界對於他騎驢找馬的質疑,勢必如影隨形,在立法院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開了第一槍,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待職參選。

 

▼徐永明要求修法限制民選公職人員待職參選。(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其要人民辛苦,連署罷免,不如建立制度,讓騎驢找馬現象停止,而且我得要說,會傷害到兩大黨的利益。」

 

徐永明的著眼點,是選舉補助款,根據現行選罷法的規定,候選人的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的3分之1,就可以得到每票30元的補助,以韓國瑜市長接連參選高雄市長與總統大選,假設依照文化大學教授胡幼偉的推估,韓國瑜將獲得900萬人支持,等於有3億元可以入袋,就算是只守住國民黨的基本盤,也可以拿到上億元的補助款。

 

▼若依照胡幼偉的推估,韓國瑜將有3億元可以入袋。(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選舉不是政治人物來賺錢發大財,而是人民在大失血,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希望各黨團能支持。」

 

面對時力的質疑,韓國瑜在高雄四兩撥千斤。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因為這個補助,是全國一體適用,好不好。」

 

不過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任期沒過一半,就改選總統這個爭議終究是一大隱憂,民進黨鎖緊爭議蠢蠢欲動,不過主帥正在海外拼外交,並不會輕易表態。

 

▼總統正在海外拚外交。(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再來就是攻擊帶職參選)真的啊,你聽誰講的?(有消息傳出來),真的啊我回去問問看。」

 

高雄是韓國瑜崛起的關中重地,泛綠陣營窮追猛打,預料將是雙方第一輪的攻守的重中之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嗆能力太差 蔡英文:應在自己崗位努力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