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吃完生蠔…小腿發黑潰爛 失去一條腿

2019/07/17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婦吃完生蠔…小腿發黑潰爛  失去一條腿

生蠔鮮甜可口,不少人都忍不住流口水,也常常被視為男性增加「雄風」的食物!但大陸有一名王姓婦人開心吃完生蠔後,小腿竟開始出現紅腫情況,而且到了第二天,情況更加惡化了,整個發黑潰爛,趕緊到醫院就醫。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王婦竟是遭到創傷弧菌感染,差點喪命!

YT廣告

據陸媒報導,經過醫院診斷後,發現王婦是遭到創傷弧菌感染,且這是一種對身體破壞力極強的細菌,48小時就能奪命,緊急為她做了截肢手術,才保住她的性命。專家也提醒,對於貝殼類海鮮,最好是徹底煮熟才食用,降低感染風險。

 

▼婦人吃完生蠔,身體出現異狀。(圖/示意圖/PIXABAY、翻攝自新浪深圳微博)

 

其實今年4月,福建泉州一名50多歲婦人,因下肢腫脹被緊急送醫急救,不料病情突然惡化,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不幸身亡,事發不到一個月,又有另一名女子吃完海螺被送醫,不到8小時就不治身亡,而當時醫師表示,原來這2人都是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且48小時內死亡率高達50%。

 

泉州市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林天來透露,海洋創傷弧菌又稱海洋弧菌,是一種在海洋生活的細菌,適合在20攝氏度的鹹水中生長,一旦感染海洋創傷弧菌,就會因病情發展快速,在休克48小時內,造成多重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生蠔被視為男性增加「雄風」的食物。(示意圖/Pixabay)

 

林天來指出,海洋創傷弧菌的感染途徑有兩種,一種是進食未經處理的貝甲類海產品,會引起蜂窩組織炎和膿毒症,死亡率高達50%以上,另外,受傷的肢體部位碰觸海水或海產品刺傷皮膚也會引發感染,且如果傷口暴露在含有創傷弧菌的海水中,創傷弧菌會在傷口上繁殖,可能引發潰爛,甚至導致組織壞死。

 

▼生蠔許多人愛吃的食物。(示意圖/Pixabay)

 

林天來提到,海洋創傷弧菌感染較為罕見,只要免疫力沒問題,通常不會被感染,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到海邊遊玩,千萬要做好保護措施,身上有傷口最好不要下水,吃海鮮也應該要煮熟再吃,且最好要帶手套。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翻攝自新浪深圳微博)

 

【往下看更多】
生蠔上驚見小活蟹!消費者PO文控店家沒烤熟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生蠔 小腿 截肢 潰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