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戰時期未爆彈冒火花 附近住戶急疏散

2019/07/17 11:52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淡水發現一顆未爆彈,上面還冒出陣陣火花,屋主簡直嚇壞潑水澆熄趕緊報案,而警消到場趕緊疏散附近8戶住戶,並通知軍方,所幸軍方防爆小組趕來發現是顆二戰時期的黃磷彈,沒有立即性危險,當場將黃磷彈安全帶走,危機也就此解除。

 YT廣告

 

土堆中突出的是一顆未爆彈冒出陣陣火花,這個畫面幾乎把附近居民嚇壞,而且空氣中還瀰漫刺鼻味,屋主趕緊報案不敢再靠近,仔細看金屬外殼,橢圓形的炸彈有三分之一裸露泥土外面,發現的住戶說,在15號就看到它冒出火花,當時連忙澆熄。

 

▼新北市淡水發現一顆未爆彈,上面還冒出陣陣火花。(圖/東森新聞)

 

發現屋主胡先生:「一、兩個月前下雨的時候,就沖刷出來了,沖刷出來我也不曉得那什麼東西,也沒去動它,因為這兩天比較炎熱吧,太陽曝曬它就自燃啦。」

 

就擔心冒火花的未爆彈突然爆炸傷人,警消趕赴現場,除了拉起封鎖線,也請附近民眾疏散,附近一共8戶共14名住戶,都先被請到外頭避難,由於空氣中瀰漫刺鼻臭味,消防隊也佈起水線防護。」

 

▼警消趕赴現場拉起封鎖線,也請附近民眾疏散。(圖/東森新聞)

 

唐里長:「我聽他們說啦,之前好像也是一個軍事用地,然後裡面有個防空洞之類的東西,現在已經都不見了,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土石慢慢的流失掉,所以造成這些未爆的炸彈慢慢浮上來。」

 

國軍防爆小組也趕來穿起防爆裝前往查看,所幸未爆彈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小心翼翼從土堆中拿出後,放到塑膠桶裡,四人合力緩慢抬出,才終於解除危機。

 

▼國軍防爆小組合力緩緩將未爆彈抬出。(圖/東森新聞)

 

基隆彈藥分庫上尉董岳隆:「它是一顆,二戰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黃磷迫砲彈,經過我們未爆組的抗動測試之後,此顆彈藥已經沒有,暫時沒有危險性,我們將進行移運至湖口未爆彈暫存庫房。」

 

二戰時期的黃磷彈,埋在土堆中,幾乎有80年歷史,好險只是虛驚一場,住戶也鬆一口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