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氣象局發布丹娜絲陸警 台東屏東納首波警戒區

2019/07/17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快訊/氣象局發布丹娜絲陸警  台東屏東納首波警戒區

輕颱「丹娜絲」持續逼近,中央氣象局16日晚間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今(17日)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氣象局預測,18日、19日相對是颱風較為接近台灣的時候,各地受影響的程度,則視颱風路徑及強度而定,此外季風低壓內也可能有其他低壓擾動發展增強,請留意最新颱風預報資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5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將構成威脅。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丹娜絲今(17日)天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8.5 度,東經 123.5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7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氣象預報中心黃椿喜技正說明,丹娜絲後續路徑朝台灣東部近海前進,或是朝東部陸地的機率最高,對台灣整體影響時間是明、後天最多,今天依舊晴朗穩定,且目前丹娜絲整體結構經昨(16日)天接近呂宋半島後,高低層嚴重分離,未來結構跟強度原則上偏弱,增強幅度有限,因此以輕颱程度影響台灣最高,雖風雨都會顯著,但影響程度不會像之前預估的那麼顯著。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颱風預計將逐漸接近台灣,今(1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午起台灣附近各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亦明顯增大,而東半部地區開始陸續有間歇性雨勢,但西半部因氣流過山沉降及日照影響氣溫偏高,尤其彰化以北至桃園有焚風發生之機率,金門氣溫也偏高。

 

▼新竹以南至彰化、南投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今(17日)天中部以北及高雄近山區平地受偏東風過山沉降影響,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尤其新竹以南至彰化、南投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高溫約33、34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丹娜絲直撲台!2大降雨熱區嚴防豪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丹娜絲 輕颱 陸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