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G連年虧損退出大陸市場 售總部大樓豪賺276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7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LG連年虧損退出大陸市場 售總部大樓豪賺276億

隨大陸國產品牌持續崛起,擠壓他國大廠的生存空間,南韓品牌LG決定退出大陸手機市場,出售北京總部,市中心的LG雙子座大廈,售出後將大賺人民幣60億(約新台幣276億),儘管生意失敗,賣樓卻成為意外之財。

 

根據陸媒報導,LG電子最近決定將出售LG北京雙子座大廈,並將會使用這筆出售大廈的資金並購具有較大發展潛力的企業。

 

▼LG電子將出售LG北京雙子座大廈。(圖/翻攝自http://www.lgshuangzizuo.top/)

 

LG北京雙子座大廈是北京商務中心區第一座由非大陸籍企業建造的建築,兩棟大廈每棟包括地下四層和地上30層,2005年LG投入了4億美元(約人民幣30億元)所建。

 

如今這座大廈20%左右的空間被LG電子、LG化學等LG子公司入駐使用,其他空間租給了大陸企業和跨國企業。

 

根據金融界報導,LG手機現在在中國的市場占比微乎其微,退出大陸也是在所難免。不過LG當時投入4億美元(約人民幣30億元)建設的大樓,如今價值已經接近90億人民幣,賣掉這棟大樓,至少賺到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6億)。

 

(封面圖/翻攝自http://www.lgshuangzizuo.to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