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夾擊?丹娜絲恐分裂成百合 氣象局回應了

2019/07/17 1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雙颱夾擊?丹娜絲恐分裂成百合 氣象局回應了

輕度颱風「丹娜絲」持續北轉撲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將在今(17)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丹娜絲昨(16日)晚接近呂宋島陸地後,造成結構鬆散,出現2個颱風中心,而在重組過程中,有可能再發展出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若這個颱風成形,將會是第6號颱風百合。至於是否可能會出現雙颱的狀況,氣象局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輕度颱風「丹娜絲」持續北轉撲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丹娜絲今天早上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23.3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丹娜絲受地形破壞影響颱風結構,因地形影響,低層留在東邊,也就是目前的丹娜絲;高層雲系則移到菲律賓西邊,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

 

▼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丹娜絲昨晚接近呂宋島陸地後,造成結構鬆散,出現2個颱風中心。(圖/中央氣象局)

 

黃椿喜表示,由於高層雲系還在大低壓帶中,因此也會慢慢重整,未來將會形成一個新的低壓,今明2天不排除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還需要一點時間,預計明後天(18、19日)該低壓或熱帶性低氣壓就會北上,影響到台灣地區,如果走西側,台灣西半部降雨會很顯著,但若走東側,雨量就會比較少。

 

黃椿喜同時指出,由於丹娜絲與新的低壓都在同一個大低壓帶中,有類似藤原的效果,預計丹娜絲往北走時,就會牽引著新的低壓動起來,影響台灣天氣。

 

▼一張圖看4天降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貼出今起到週六(20日)4天各地降雨情況,表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將有雨;週四(18日)起東半部雨勢加強,中南部入夜轉為有雨;預計週五(19日)下半天到隔天颱風遠離,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山區將有明顯雨勢,需留意大量累積降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丹娜絲最快11點30分發陸警 海巡籲:可能不救你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