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前就有!台南車站遇聾啞嬤 他揭恐怖經歷

2019/07/16 18: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5年前就有!台南車站遇聾啞嬤 他揭恐怖經歷

路過台南火車站要小心!民眾指控在火車站門口,發現有阿婆在發傳單,一拿才發現對方要路過的遊客捐錢,若捐太少還會不開心,甚至用搶的,不少人都被騙過,因此告誡大家要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網友昨(15)日到台南旅遊,走出火車站時,看到有人在發傳單,他一開始拒絕,後來發現對方是聾啞人士,心存善念「讓他可以提早下班」,於是他準備回頭拿單子,卻看到另一名男子拿了傳單後,接著掏錢給聾啞人士,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聾啞人士拿著傳單,是想要路人捐錢做愛心」,當下他趕緊閃人,還好沒受騙。

 

事實上,同樣事件先前就有不少人遇過,有網友在2014年到台南,剛出火車站沒多久,就遇到一位聾啞人士的阿婆遞紙給他,「平常我在路上如果遇到發傳單的人,基本上我都會收下那些傳單,覺得他們也很辛苦,希望他們可以早點下班」,他沒想太多馬上收下,結果阿婆指了白紙上面,「內容大概就是感謝您的捐款贊助之類的,也有出示她的聾啞證件,總之要我給她錢就是了」。

 

於是,原PO拿了30元給阿婆,豈料對方又拿出那張紙,上面寫50元,要他補足的意思,他當下已經有點不悅,但又想趕緊走人,偏偏零錢只剩下40元,阿婆意思可以找錢,但他的皮夾只有大鈔,總共一張500元及4張100元,這時出現了另一名同樣是聾啞人士的阿婆,對方拿了一張紅單給他,示意要他捐100元。更誇張的是,原本的阿婆竟指著他皮夾內的500元,「意思是說她已經給我500了,叫我500元還她!但她找我的錢,我根本還沒放進皮夾內,不,是她根本還沒給我」。

 

▼許多人都在台南火車站遇過發傳單的阿婆。(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和阿婆演起了「搶錢大戰」,阿婆要拿900給他,但手就是不放開,「妳還沒找我錢啊,這是我自己的500元」,但阿婆不斷大叫,意思就是「我找給你了啊,就在你皮夾內啊!」最後,他打算給阿婆100元,沒想到對方死命搶著900元不放。拉扯的過程中引來許多路人圍觀,「但我想外人看這場面,怎麼看都像我在欺負阿婆,當下真的很無助」,就在那900元差點被撕爛前,一名路過的大叔出手相助,大叔態度強硬,大聲對阿婆說:「不要這個樣子!人家已經給你了,就不要再這樣了!」才讓阿婆鬆開手,原PO見狀趕緊落荒而逃,整個人都在發抖,「真的覺得太可怕了!大家千萬要小心啊!」

 

經歷曝光後,釣出許多有相同經驗的網友,「我也有遇過,給不到他要的金額會生氣,我反而就不給了」、「完全不理,很清楚他們的底細和手法」、「天啊!好幾年前就遇過!怎麼還在?!都沒相關單位能處理嘛?」、「之前被塞過,我還以為發傳單的拿了就走,他又追上來」、「N年前給過一次,沒想到還在那徘徊啊…」。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打1千字賺4百?他實測應徵 慘遭剝皮詐騙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