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貪女檢收賄2300萬 判12年入監撤職懲戒

2019/07/16 15:19 字級:
讀稿

前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長年包庇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元,吃上違背職務收賄罪,最高法院今年2月,駁回上訴,判刑12年確定。陳玉珍也入監服刑,監察院早在六年前就對陳玉珍提出彈劾,職務法庭15號下午判陳玉珍即刻撤職!

YT廣告


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 陳玉珍:「我們在解剖過程,發現他體內的器官,狀況都非常好。」


▼前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涉收賄2300萬元。(圖/東森新聞)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對於手中偵辦案件,思路清晰,她是前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當了檢察官10多年,收賄2300萬,不僅被判刑關進牢裡,還被司法院職務法庭撤職。


司法院職務法庭,15號做出宣判,陳玉珍不僅被撤職,因為遭法院褫奪公權五年,也加判停止任用5年,判決書裡羅列五大罪狀,包含按月收受電玩業者匯款、拖延案件進度、違法調取通聯記錄、開了6個帳戶隱匿貪汙財物,也沒有依法申報財產。


▼陳玉珍遭撤職,也遭法院褫奪公權五年並加判停止任用5年。(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 陳玉珍:「他(死者)的肌肉結構都很結實,我們不認為說他有三餐不繼,或是餐風露宿的狀況。」


其實陳玉珍的學經歷都很好,中興法商學院、美國杜蘭大學,回國考上司法官後,先後在宜蘭和新北地檢署,官拜主任檢察官。但她頭6年當檢察官,就和電玩業者索賄79次,後來被登報檢舉,遭到羈押,一二審都重判12年,直到今年最高院駁回上訴確定,陳玉珍也入監服刑。


▼陳玉珍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涉貪遭押的司法官。(圖/東森新聞)


司法院職務法庭書記官長林玉苹:「她(陳玉珍)的違失行為,就已經嚴重地損害了司法官的形象,所以職務法庭的合議庭,就判決以最重的處分。」


代表國家公權力,追訴犯罪的檢察官,淪為被自己同僚偵辦的階下囚,陳玉珍也成了,台灣司法史上第一位,涉貪遭押的司法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