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銷量腰斬!瑪莎拉蒂聘NIKE高管任首席營運長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5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銷量腰斬!瑪莎拉蒂聘NIKE高管任首席營運長

日前瑪莎拉蒂才因為法拉利將停止提供引擎掀起了一波輿論,近日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又宣布了兩項針對瑪莎拉蒂高層的任命,再次引發人們的關注,任命了David Grasso成為瑪莎拉蒂新的首席營運長(COO),而David Grasso是前NIKE旗下Converse的首席執行長(CEO)。

 

此次FCA任命了David Grasso成為瑪莎拉蒂新的首席營運長(COO),其主要的職責是「重振瑪莎拉蒂在全球的影響力」。另外,FCA還認明了Harald Wester成為瑪莎拉蒂的新執行董事長,Wester在這之前是負責瑪莎拉蒂動力總成的開發和制定新產品戰略規劃。

 

▼FCA任命了David Grasso成為瑪莎拉蒂新的首席營運長(COO)。(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位被委以重任的David Grasso是NIKE公司的長期高管,曾帶領Converse的團隊,將經典鞋款Chuck Taylor進行四次更新,並且加大與明星新勢力在社交媒體上的數字化營銷,同時和其他許多時尚品牌進行跨界聯名,導致Converse年度銷售額上漲6%,創其首次突破20億美元的紀錄。

 

與David Grasso不同的是,Wester是經營瑪莎拉蒂的「老手」,從2008年到2016年就一直任職在瑪莎拉蒂。根據外媒報導,Wester上任之後的第一個動作便是從法拉利汽車公司挖來了負責營銷和銷售的Jean-Philippe Leloup來負責瑪莎拉蒂的商業部門(Maseratio Commercial),由此可知,Wester對於瑪莎拉蒂這個品牌的重視程度。

 

根據FCA集團的財報顯示,瑪莎拉蒂在2018年的淨收入為26.63億歐元,同比下降了34%: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為1.51億歐元(約台幣52.73億),同比暴跌73%,而瑪莎拉蒂將表現不佳歸咎於大陸市場的銷量下滑。2018年,瑪莎拉蒂在大陸市場的出貨量下降52%。

 

▼FCA集團CEO曼利。(圖/翻攝自搜狐)

 

有分析指出,瑪莎拉蒂銷售量的暴跌跟其商品的品質和品牌口碑有關係,根據外媒報導,FCA集團CEO曼利在2018年的一場投資者大會上指出「把瑪莎拉蒂和愛快羅密歐合併管理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第一,這會減少消費者對瑪莎拉蒂的關注度;第二,這導致瑪莎拉蒂品牌偏離豪華車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瑪莎拉蒂的低迷也順延到了2019年,從fca今年一季度財報來看,瑪莎拉蒂的全球出貨量僅有5500輛,同比下滑41%。此時聘請NIKE營銷專家來重振瑪莎拉蒂銷售量的效果如何,也是業內所期待的。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