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42年來最大規模停電!曼哈頓成漆黑鬼城

2019/07/15 12:17 字級:
讀稿
紐約42年來最大規模停電!曼哈頓成漆黑鬼城

美國紐約曼哈頓13日晚間,突然發生大斷電,導致超過7萬戶無電可用,時報廣場看板一片漆黑,地鐵癱瘓,百老匯音樂劇和巨星珍妮佛羅培茲的演唱會,也都中途取消;研判是因為電力網出現故障,經過長達3小時搶修,直到晚間10點過後才陸續恢復電力,這也是紐約42年來出現最大規模的斷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透過空拍畫面來看,原本五光十色的大蘋果紐約,竟然都成了這片黑漆漆的模樣。曼哈頓彷彿成了鬼城,只剩下公路上紅白車燈閃爍,連知名的時報廣場看板,也全都不亮了,當地時間7月13日,傍晚6點47分左右,熱鬧的曼哈頓中城和上西區,突然出現大斷電,超過7萬3千戶無電可用,也讓紐約呈現出一明一暗兩個世界。


▼紐約曼哈頓13日晚間大斷電。(圖/AP)


紐約地鐵也因為部分列車無法供電,一度停駛疏散旅客,而且剛好周末晚間 ,許多民眾聚集百老匯附近,想好好看齣音樂劇,被斷電一攪局只能在街上枯等。


不過紐約客很能苦中作樂,舞台劇演員直接在大馬路邊,唱起歌來娛樂大眾,還有上千人聚集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期待巨星珍妮佛羅培茲的演唱會,結果才開唱沒多久只能取消改期。


美國歌手珍妮佛羅培茲:「我愛你們,我很遺憾,我們這麼珍貴的時刻,被這樣的事情打斷,我發誓我們會改期的。」


▼珍妮佛羅培茲演唱會也被迫改期。(圖/AP)


紐約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表示,這起斷電是因為,有6區的電力網出現機械故障導致,經過3小時搶修,在晚間10點多,已經陸續恢復供電,而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州長郭謨都對斷電表達高度關切。


紐約州州長郭謨:「我要替所有紐約客鼓掌,當最壞的事情發生,紐約客都能拿出最棒的方式應對,今晚他們就表現出最棒的一面。」


▼紐約客們在路旁苦中作樂。(圖/AP)


好在斷電期間,民眾都展現高度自制,沒有發生脫序行為,1977年紐約也在熱浪中迎接突如其來的斷電,42年後再度發生,對許多紐約客和觀光客來說,也成了一次難忘經驗。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