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批陸獨裁 張善政:建立獨裁不就是妳嗎?

2019/07/15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批陸獨裁 張善政:建立獨裁不就是妳嗎?

總統蔡英文近日啟程出訪加勒比海四個邦交國,過境美國時,她在哥倫比亞大學舉行閉門演講,提及台灣對於區域和平及民主的角色,並批評獨裁政權,然而,演講內容曝光後,不僅前總統馬英九公開批評,就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回嗆:「建立獨裁政府的,不就是妳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日前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過境紐約第2天下午時,赴哥倫比亞大學參加閉門座談,為時1小時,約100名師生與嘉賓參加,蔡英文也發表了約16分鐘演講,批評中國大陸威脅全球自由,並稱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同時強調:「台灣選擇言論自由、人權及法治的每一天,都讓我們與獨裁政權漸行漸遠。」

 

▼蔡英文過境美國時,赴哥倫比亞大學參加閉門座談。(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的演講內容曝光後,引起討論,馬英九也對此痛斥:「噁心!」還批評:「妳在台灣把公投關進鐵籠,好意思在國外說自己是民主捍衛者?人怎麼可以這樣?如果民主走到這個地步不知檢討還自我感覺良好,這真是最大的危機。」同時也說,他認為台灣的民主遭遇危機了,一定要徹底檢討、扭轉過來,台灣才有希望。

 

▼張善政批評蔡英文的演講。(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此外,張善政也在臉書上對蔡英文喊話:「致把公投權力沒收的蔡英文總統,一步步建立獨裁政府的,不就是妳嗎?」認為蔡英文為了連任,不惜浪費國家資源,大量政治酬庸養東廠,並配上「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圖。

 

(封面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友台議員肯定蔡英文 堅定支持台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