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溫網雙冠!謝淑薇女雙封后 詹詠然混雙奪冠

中央社 2019/07/15 06: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溫網雙冠!謝淑薇女雙封后 詹詠然混雙奪冠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今天在溫網女雙決賽,以6比2、6比4直落二,保持一盤未失紀錄,奪下個人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也是她在2013年以來第2座溫網女雙金盃。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強強聯手,今年已經在杜拜、馬德里網賽以及伯明罕草地網賽女雙封后,這次列大會第3種子。

 

由於稍早的男單決賽鏖戰5盤,耗時近5小時才分出勝負。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30分左右才在中央球場出賽,對決第4種子加拿大女將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中國的徐一幡。

 

「謝娃配」今天表現依舊強勢,第一盤在第5局就成功破發,第7局再下一城,6比2迅速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比賽較為曲折,謝淑薇兩人第一局成功破發,但第2局被反破,但兩人第3局再破對方發球局,第4局完美拿下,接下來雙方各自保發,最終以6比4拿下第二盤奪冠,僅花1小時6分鐘。

 

謝淑薇可以和搭檔對分54萬英鎊(約新台幣2100萬元)女雙冠軍獎金,加上女單打進第三輪進帳11萬1000英鎊,以及和弟弟謝政鵬混雙第二輪的3500英鎊,這趟溫網行收穫頗豐。

 

謝淑薇曾在2013年搭檔中國選手彭帥,以「海峽組合」拿下生涯首座溫網女雙冠軍,也是台灣網壇第一座大滿貫金盃,2014年又拿走法網女雙冠軍,今天奪冠,讓她的大滿貫賽金盃增至3座。

 

台灣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IvanDodig)稍早也在溫網混雙決賽,以6比2、6比3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台灣女將一日進帳兩座大滿貫賽金盃,這也是台將史上首次在大滿貫勇奪「雙冠」。

 

(封面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往下看更多】
溫網混雙 / 詹詠然直落二 奪第4座大滿貫冠軍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