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殉職警公祭!長官要求唱警察進行曲…遭轟作秀

2019/07/14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殉職警公祭!長官要求唱警察進行曲…遭轟作秀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因為處理逃票糾紛,遭到鄭姓男子持刀攻擊,他為了保護乘客,最終重傷殉職,令全國民眾痛心不已,不過昨(13)日有網友爆料指出,有長官要求指派幾位同事上台唱「警察進行曲」,讓網友傻眼痛批:「請求各位長官,可否暫時放下你們的官僚想法?可否暫時放下你們天馬行空的鬼點子?可否尊重學長的家屬,莊重而平靜的的讓學長離開呢?」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警察》貼文表示,李承翰的離開讓警界都相當哀慟,長官們也籌劃了隆重的公祭,希望李承翰能風光離開,不過原本的美意卻變調,因為長官竟要求要在公祭其中一個橋段,指派同事演唱「警察進行曲」,「也許長官們是想將這首歌獻給李姓學長,但長官是否有想過,這樣的場合應該要慎選橋段,尊重家屬想法,而不是一意孤行決定?」網友無奈表示:「長官們一直說要讓李姓同仁風光,但從事發到現在,我們眼中看到的、體認到的,都是長官們在想著要如何博取版面,真的有為逝者和家屬著想嗎?請求各位長官,可否暫時放下你們的官僚想法?可否暫時放下你們天馬行空的鬼點子?」文末更附上一張圖寫下:「長官,比起表演歌頌,應該有更重要的事!」


▼同袍在李承翰冥誕當天,穿訂製T到靈堂。(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一番言論引起大批網友共鳴,紛紛按讚留言:「不能安靜在陪伴在學長旁邊就好嗎?」、「叫長官來唱一段孝女白琴更能感動大家,而且絕對頭版!(選我正解」、「我覺得請警監以上的官上去唱歌,才能更代表我們的哀痛。」、「創新作為為了體民所苦,提出來的長官可以親自躺在裡面預演一下」,也有殉職警員的家屬表示:「站在家屬立場去看,我家人因為身為一名警察而離去,此時的我不需要歌聲頌揚,只需要祂能回來,這首歌對家屬而言,我覺得會讓家屬更加悲傷。」

 


▼網友紛紛留言。(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根據《聯合報》報導,鐵路警察局對此也回應,當初是想說,要彰顯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英勇犧牲的精神,本來打算唱警專校歌,最後才想到這首警察進行曲,歌曲內容表達警察維護治安的精神,也希望李承翰的精神永在,也請和李承翰同為31期的同學演唱,不過仍未定案,也尊重各界不同意見,明(15)天將進行預演,也可能改播放輕音樂,不唱歌,將視各案效果再與警政署研議儀式流程,會與各界多方討論並尊重家屬意見。

 

(封面圖/翻攝自李承翰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逆轉!對李承翰見死不救?乘客淚訴真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