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打工文化盛行 走出校園勇往「職」前

2019/07/14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暑假到來,全台灣有八成以上的大學生,希望能在假期找到兼職機會,台灣工讀文化盛行,有學生背負學貸,需要靠自己賺取生活費。在經濟因素之外,台灣廣設大學,在學歷貶值的時代,累積含金量更高的經歷,也是替未來履歷表加分的關鍵。

 

▼暑假期間很多大學生會選擇打工賺錢。(圖/東森新聞)

 

下著雨的台北街頭天色未亮,在還沒甦醒的城市中職場競賽提早展開。

大學畢業生劉敏萱:「我大概四點十五,四點半會起床,可是冬天真的很容易賴床,會覺得很痛苦,然後每次衝過去打卡,快遲到或是在邊緣。」

 

敏萱是電視新聞台工讀生,每天的工作內容是協助主播播報氣象。 主播王淑麗VS.劉敏萱:「敏萱。(來了來了)快進去。(來了來了,我要推電視牆。)」

 

大學畢業生劉敏萱:「因為我的工作,跟副控室很接近,就是更實際,去看他們怎麼操作副控室,因為可能在學校,一個學期才進一次副控室ON一次節目,也不一定做到副控室的工作,所以進來的好處是,你可以去實地看他們工作的樣子。」

 

▼大學畢業生劉敏萱選擇與自己科系相關的電視台打工。(圖/東森新聞)

 

在台灣校園打工文化盛行,尤其寒暑假,有超過八成以上的大學生想找兼職機會。

 

Hello。背負學貸的心潔剛下課就直奔飾品店打工,她沒有選擇傳播科本科領域,較容易入門的服務業,能更快速的賺取生活費。

 

▼銘傳大學學生李心潔選擇較容易入門的服務業打工。(圖/東森新聞)

 

銘傳大學學生李心潔:「我們心態就有點像是想要迫切趕快存到錢,真的快要畢業的時候,或者是大四要接軌的時候才會去找,我們有想說去找相關的傳播業的打工。」

 

▼台灣大學生打工不一定與自身科系相關。(圖/東森新聞)

 

工讀職場是學生進入社會的先修班,把學習經歷學以致用,就能成為未來職場生涯快速成長的養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