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歲男留遺言離家!祂吐26字…家屬見屍崩潰

2019/07/14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18歲男留遺言離家!祂吐26字…家屬見屍崩潰

台北市一名18歲周姓男子,10日剛過完18歲生日就離家出走,還留下一段錄音檔表達輕生意圖,嚇得家人趕緊報警並上網Po文尋人,但經過多天的搜索,警方昨(13日)在新店翡翠水庫岸邊渡船頭發現的是周男遺體,將擇日相驗釐清死因。

 

YT廣告

周男一名親友12日在臉書「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木柵社團 - 友誼商店」等社團發文指出,周男身高約170公分,體重約50公斤,身形纖細,並沒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他在10日突然離家,不僅沒帶錢包、手機、證件等隨身物品,還留下一段錄音檔表示自己「與社會格格不入,自己沒什麼拿手;個性非常內向」,輕生意味明顯,希望木柵、新店、中和的民眾可以幫忙注意有沒有周男的蹤影。

 

▼親友希望網友協尋。(圖/翻攝自《木柵社團 - 友誼商店》)

 

家人在發現周男失蹤後,除了上網Po文協尋,也先在第一時間報警,警方獲報後四處訪查,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周男在10日中午於新店捷運站下車,並面向北新路往巷子走,也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他曾載過周男,當時周男跟他說要往鱷魚島、千島湖的方向,最後在石碇派出所下車。

 

警方昨天出動50多人上山搜索,並在昨天下午3時許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水警通報,表示發現一名落水身亡的少年,其黑白條紋衫配上短褲與周男相似,警方立刻通知家屬指認,也將依規定於製作完家屬筆錄後,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

 

▼親友拜拜希望有神明幫助。(圖/翻攝自周男親友臉書)

 

 

令人驚訝的是,周男的親友表示,由於家屬十分心急,因此有向台北木柵清龍宮的關聖帝君求助後,神明降駕寫下26字:「潭邊求對神,其母心悽悽,其子如游魚,心淌血無人知,準備七層衣。」因此家屬們都往水邊找,然而,通常人走後會穿五件七層,因此七層衣也稱為「壽衣」或「老衣」的代稱,最後眾人尋到的周男也已經身亡,但親友說,帝君祖一開始給予許多地點線索,最後才寫下這段話,讓他們順利從水中找到周男,他們還是感激:「神蹟顯現,弟子俯首叩首謝恩。」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周男親友臉書)

 

【往下看更多】
詭!9歲女童失蹤…2房客輕生前PO:認了個女兒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