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掛急診理由超瞎!檢查大反轉…3週才醒來

2019/07/13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病患掛急診理由超瞎!檢查大反轉…3週才醒來

一名病患到醫院看診,本來已經有掛號,突然又掛了急診,理由竟是為了接小孩下課,不過檢查結果超驚人,各種數值異常,後來甚至休克昏迷,險些沒命。

YT廣告

「這個案例到現在我記憶非常深刻!」急診科醫師吳肇鑫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透露,曾有一名30多歲的病患,原本已經掛了門診,但是到了下午3點多又掛了急診,原因只是5點要接幼稚園的兒子下課,怕來不及。雖然理由聽起來讓人傻眼,不過護理師仍例行性替他做檢查,包括量血壓、測心跳等,豈料檢查後出乎意料,發現許多數值超過正常範圍,不僅血壓飆到190,心跳更高達160多下,吳肇鑫趕緊再幫他做心電圖、照X光,並準備抽血,沒想到點滴剛打完,病患就昏迷了,接著出現一系列症狀,像是發高燒、意識不清、心臟衰竭,而且已經休克。

 

▼病患掛急診,檢查結果超驚人。(圖/翻攝自YouTube)

 

 

病患原本血壓很高,突然掉下來,吳肇鑫指出,這樣的症狀叫做「甲狀腺風暴」,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一種罕見且嚴重並潛在的危及生命的併發症,特徵是發高燒、心跳快速且經常不規律、嘔吐、腹瀉和激動,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吳肇鑫表示,原本甲狀腺可以靠吃藥來控制,但病患因為不吃藥,導致一直飆高,到心臟負荷不了,直到神經系統完全崩潰,「甲狀腺風暴來得又快又急又猛,一下子就會讓身體失去平衡」,他透露,最後該名病患還是有去接兒子,但已經是3個禮拜後的事了。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乘客搭機呼吸困難 全球最帥醫師巧搭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