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刑正義GG!直播主糾眾蛋洗虐童保母遭送辦

鏡週刊 2019/07/13 12:0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私刑正義GG!直播主糾眾蛋洗虐童保母遭送辦

圖、文 / 鏡週刊

 

台中市太平區6月底發生保母虐嬰事件,經臉書社團披露,劉姓直播主在網路上糾眾到保母租屋處嗆聲,引發近年來少見的警民衝突事件,警方一度抓人、驅離群眾,但旋即釋放,最後滋事群眾在警方勸說下離去;全案經太平分局蒐證後,昨( 11日 )在檢察官指揮下,將劉姓直播主等10多人拘提到案。

 

這起保母虐嬰案,經被害人母親在臉書爆料社團披露後,引起網民激憤,6月23日晚間,劉姓直播主(27歲)在網路號召熱血鄉民肉搜,並糾眾太平區保母租屋處丟雞蛋、灑冥紙,一度還煽動群眾衝進去「教訓」無良保母,引發了近年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過程中,警方兩度舉牌宣告非法集會,勒令群眾解散,並逮捕為首的幾個網路鄉民,只是鑑於群情激憤,旋即釋放,最後在警方勸說,並保證嚴辦,群眾才逐漸散去。


▼太平保母虐嬰案引起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圖/翻攝畫面)

太平保母虐嬰案引起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翻攝畫面)

 

警方當天雖然沒有以現行犯拘捕鬧事的首謀份子,但暗中蒐證,根據太平警分局調查,劉姓直播主不止在這一次糾眾,今年1月15日晚上,台南18歲薛姓母親與李姓友人虐死1歲嬰兒案,他也到台南地檢署及台南殯儀館滋事。

 

1月18日晚上,彰化員林發生托嬰中心4個月大嬰兒死亡案,劉姓直播主再度揪人到托嬰中心丟1,600顆雞蛋,但事後調查是嬰兒暴斃。

 

檢調單位認為,劉姓直播主是以討公道正義之名,行干擾司法偵辦之實,此類聚眾行為已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嚴重的話可能涉及《組織犯罪條例》及《刑法》「妨害秩序」。

 

太平分局初步完成6月23日當晚的蒐證報告後,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召集台中、桃園、彰化等警察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11日兵分多路將劉姓直播主等10餘人拘提到案。


延伸閱讀
假活佛詐萬人吸金5億元 信徒遭嗆:敢報警殺全家
老翁高血壓發作路口突倒地 警助返家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如遇兒虐事件,不肉搜、不轉載,並運用正確管道如113、1995通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中疑虐童案 民眾聚集保母家被警驅離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