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會議達5小時!日僅重申立場 韓媒轟:無意協商

2019/07/13 10:07 字級:
讀稿
會議達5小時!日僅重申立場 韓媒轟:無意協商

日本為了反制南韓法院,對二戰徵用工的判決,從這個月4號起,對韓國祭出半導體材料的出口管制,這將嚴重衝擊南韓高科技產業,12號下午,日韓兩國就派出課長官員,針對此事展開首場實務會議,不過整整5小時,日方只重申他們一貫的立場,不願撤回,被韓媒痛批根本是無意協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記者:「要對出口管制不完備的地方,提出反駁,還是提案。」


神情凝重,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12號上午,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安保科長,以及東北亞通商科長,才飛抵東京羽田,就被大批媒體包圍。原來此行,他們倆肩負了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就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與日本展開實務會議。


記者:「這裡是經濟產業省,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六點了,這裡從韓國代表抵達至今,已經過了四個多小時。」


▼日韓貿易戰主要影響半導體產業。(示意圖/pixabay)


只見會議,選在一個像是倉庫的空間,日本派出經產省,貿易管理課長,和安全保障貿易,管理課長應戰,而主持會議的日方代表,整場會議下來,都沒提議握手,又或是交換名片,態度超敷衍,僅只說明日方,一貫的立場。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並不是可以協商的事項,因此我們也不考慮撤回。」


日韓貿易戰開打,現在戰火,還將延燒到觀光產業,因為根據島根縣府透露,他們已經接到韓國航空通知,說南韓遊客受兩國關係,惡化的影響,紛紛取消遊日計畫,出雲和金浦機場間的包機,也將暫時停飛。


▼現在戰火延燒到觀光產業。(示意圖/pixabay)


日本業者:「以做生意的立場來說,還是希望能有更多客人,今後事態將如何發展,我們會持續關注。」


而這個開通的包機,從今年6月截至目前,為當地帶來四百多名遊客,原本還想爭取成定期航班,沒想到現在卻受貿易戰波及,令當地商家憂心不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