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用20年!絲襪釣蝦暗器 實測結果出爐

2019/07/12 22:52 字級:
讀稿

釣蝦有沒有什麼樣的小撇步呢?有些常釣蝦的人會自己準備釣竿或是蝦餌,不過過去還流傳一種方法,說用絲襪釣蝦幾乎可以百發百中,但到底是不是真的?帶您一起來解密。

YT廣告

屏息以待,就為了上鉤的那一刻,許多人愛釣蝦,坊間也流傳各種釣蝦撇步,連膚色絲襪也成為獨門暗器。

 

▼坊間也流傳各種釣蝦撇步,釣餌加上膚色絲襪還有鉛片便是其中一種。(圖/東森新聞)

 

YouTuber邱奕榮:「是正吃鉤入嘴巴,所以呢我認為,絲襪是沒有用。」

 

有youtuber拍影片,實測使用絲襪來釣蝦,不過看起來,並沒有傳說中那麼厲害。

 

▼有youtuber拍影片,實測使用絲襪來釣蝦。(圖/翻攝自 邱奕榮愛釣魚

 

釣蝦民眾:「還滿新奇的,只是我知道那好像是比較早之前的做法,只是看完影片之後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釣蝦民眾:「有看過(絲襪釣蝦),可是沒有實際操作過。」

 

我們走訪釣蝦場實測擺放兩支釣竿,其中一支釣竿,除了蝦餌還掛上半個手掌大的絲襪,加上鉛片增加重量,不過半小時後。

 

記者vs.釣蝦民眾:「好像有了耶,阿伯技術好好喔,我就釣不到。」

 

反觀加上絲襪的釣竿,儘管我們多次來回攪動,也沒有蝦子上鉤。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經過30分鐘實測,我們使用一般掛餌方式,30分鐘就釣到2隻蝦,不過絲襪釣蝦完全釣不到半隻。」

 

釣蝦場老闆透露,過去流傳偷掛絲襪釣蝦,是因為以前業者會把蝦子養到體型比較大,蝦螯容易被絲襪鉤住,但現在因為成本考量,等待蝦螯鉤住絲襪,機率實在太低。

 

釣蝦場業者林先生:「它(絲襪釣蝦)就有點類似拖釣啊,你有鉤到的話牠就上來,那當然我們這邊一定是禁止的啊,因為我們這邊是釣傳統鉤,正常的啊其實說真的它(絲襪釣蝦)是算作弊的方式。」

 

過去讓業者們如臨大敵的絲襪釣蝦法,實測結果大失敗,最好還是乖乖依照規定來釣蝦。

 

(封面圖/翻攝自 邱奕榮愛釣魚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