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芒果發霉!他切掉黑點照吃…2天後險喪命

2019/07/12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芒果發霉!他切掉黑點照吃…2天後險喪命

水果發霉了還能吃嗎?許多人認為水果若有變黑,只要將那部分切掉就可以繼續吃,殊不知這樣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有民眾家裡買了很多芒果,放了幾天有發霉的現象,他不以為意,把發黑的部分切掉繼續食用,結果吃完身體感到不舒服,最後不得不掛急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肝膽胃腸科醫師張振榕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個病人家裡買了很多芒果,放了2、3天後發黑點,引來許多果蠅,他因為生性節儉捨不得丟,看到發霉的範圍不大,就把黑點削掉直接拿來吃,一開始吃沒什麼異樣,但後來越吃越不對,「這個果肉的味道都臭酸了」,發現真的不能吃了,於是決定丟掉,沒想到過了2天,他腹部脹痛掛急診,開始出現噁心及嘔吐的症狀。

 

▼醫師警告發霉的水果不可再吃。(圖/翻攝自YouTube)

 

 

張振榕提醒,當你看到水果外面發黑點的,代表已經長黴菌了,其實菌絲都已經長到水果裡面了,雖然把黑點切掉,但不見得能切乾淨,吃進太多黴菌就可能感染黴菌性腸胃炎,嚴重時還可能喪命,因此不可不慎。

 

事實上,台中市曾有一名男子為了省錢,就把爛掉一半的梨子削掉,將另一半好的吃下肚,豈料6小時後腹部絞痛、呼吸困難,引發急性肺水腫,就醫檢查證實得了「鐮刀桿菌」,差點就沒命了。據了解,鐮刀黴菌是黴菌的一種,由於水果本身蘊藏的水分很多,適合黴菌生長,並能迅速滲透到水果所有部位,因此若發現水果已經發霉,代表整個水果已經都是黴菌,就應該丟棄,不宜再食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保溫瓶用20年!50歲男竟失智…不到一年慘離世
65歲婦把OO當飲料喝10年 醫割開子宮嚇傻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