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游泳池消毒水味重?3種混合體…真相超嚇人

鏡週刊 2019/07/12 14:2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游泳池消毒水味重?3種混合體…真相超嚇人

圖、文 / 鏡週刊

游泳池經常有一股「消毒水異味」,讓許多人望之卻步,有國外研究發現恐怖真相,這股異味並非全都是消毒水味,而是尿液混合汗液、身體護理用品後發酵的味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過去有調查指出,約1/5的美國成年人承認曾在泳池中撒尿,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團隊近期的研究成果,再度驗證了這個說法。

 

該團隊以乙酰磺胺酸鉀(ACE),一種加工食品中很容易發現的人造甘味劑,作為水中尿液的標記物,因為這種成分能夠不被改變地進入人體,再由尿液排出體外。

 

該研究針對31個公共游泳池和熱水浴缸(hot tubs)的分析發現,「每一座」池子都有人工甘味劑(也就是尿液),平均110,000加侖的游泳池中有8加侖的尿液,大上兩倍的池子,220,000加侖的游泳池中則有將近20加侖的尿液,甚至有些熱水浴缸的人工甘味劑濃度更高。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讓人們認識置身公共水池中暴露的風險,尤其泳池常常會有股刺鼻的「氯」(chlorine)味,事實上並不是氯味,而是氯與池中汙染物—包含尿液、汗液與身體護理用品,交互混合後的味道。真正健康的泳池應該幾乎沒有氣味,假設「氯味」越濃烈,越證明了池中有過多的尿液。

 

衛生官員指出,雖然尿液是無菌的,但尿液和池水中的化學物質混合時,可能造成眼睛、皮膚和呼吸問題,而氯和尿液汗液混合後,也會降低氯的殺菌功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戴森創辦人豪砸16.8億 買星國最貴豪宅!原因曝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