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再喊徵富人稅!嘆少數人有能力卻不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2 09: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再喊徵富人稅!嘆少數人有能力卻不做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持續進行,參加初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1日晚間以「富人多繳稅,全民都受惠」為題在臉書發文稱,自由經濟的國家人民,必然有貧有富,政府機器的運轉,也必須靠大家依法納稅才行。

 

YT廣告

 郭台銘表示,「社會上有錢的人,可能是比較有能力的人,但更可能只是比較幸運的人,不論是何者,都不應該獨善其身,而是要善盡社會責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才能打造公平正義、富而好禮的國家社會。」


他提到,自己提出富人稅的想法,原因正出於此。「過去幾十年,我的事業賺了很多錢,繳了超過四千億的稅。納稅之餘,我自己也再捐了一千多億元作為慈善公益,都是出於一顆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我出來選總統,就是因為我想要做更多,還想要集合社會上有能力的人,一起都來做,幫助更多的人過更好的日子。」
 

▼郭台銘再拋徵富人稅。(圖/取自pixabay)


郭台銘強調,「我們的社會並不反對富人存在,但是希望富人能夠多做好事,不要『為富不仁』。打造一個為富有仁,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才是我想要的中華民國社會。我主張開徵富人稅,不是因為和誰有仇,而是我看到少數的人有能力做得更多卻不做,有更多人有需要但等不到,實在不是一個『有仁』的社會。」

 

他在文末表示,禮運大同篇說「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富人多繳稅,繳比現在更多的稅,才足以讓我們陷於「悶經濟」的國家持續提升,讓苦於「窮忙」的全民都能受惠!

 

據了解,美國對富人個人收入所得稅的徵收在小布希擔任總統期間稅率是比較低的,最富有的人最高也只是繳納35%的個人收入所得稅,不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計劃提出方案,對資產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富人徵收2%的富人稅,若這個政策真的實行,富豪們恐大失血。2013年至2014年間,法國政府向年收入超過100萬歐元的企業員工徵收50%的稅款,不過2年後正式取消。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