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挑小孩!移民化身連續殺人魔 製標本展示一甲子

鏡週刊 2019/07/12 10:0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專挑小孩!移民化身連續殺人魔 製標本展示一甲子

圖、文 / 鏡週刊

 

泰國曼谷的「死亡博物館」是另類的觀光景點。其中最熱門的展示品是上個世紀50年代,專以兒童為對象的「連續殺人魔」的屍體標本。

 

不過,這個超過一甲子的展示品,最近引發了新的爭議。

 

細偉(Si Quey,華文名黃利輝)在泰國是惡名昭彰的名字。

 

這個來自中國的移民在民間傳說裡是惡魔的化身,是會吃小孩子心肝的連續殺人魔。他的故事被寫進了書裡,被拍成了電視劇和電影。多年來,泰國的父母嚇唬調皮不乖小孩的說法是:「不聽話,小心被細偉抓去吃了。」

 

▼2004年,中、泰合製的電影《食人狂魔》改編自細偉的故事,中國演員段奕宏飾主角。(圖/翻攝自YT)
2004年,中、泰合製的電影《食人狂魔》改編自細偉的故事,中國演員段奕宏飾主角。(網路截圖,YouTube)

 

細偉真有其人。他經防腐處理的遺體一直放在曼谷詩里拉吉醫院著名的死亡博物館,在玻璃櫃裡供永久展示。

 

他木乃伊化的遺體外層塗了厚厚的石蠟。脫水處理讓他的雙頰微微凹陷,微張的嘴露出白色的牙齒,彷彿斷氣之前仍有張口未說完的最後遺言。


▼在1958年3月他受審時的新聞照片裡,細偉張口呵欠,容易令人聯想到猙獰的食人魔。(圖/網路截圖Thai PBS)

在1958年3月他受審時的新聞照片裡,細偉張口呵欠,容易令人聯想到猙獰的食人魔。(網路截圖,Thai PBS)

 

在他隔壁的展示櫃,是另一個被標示為「強暴犯」的屍體。他和細偉一樣,在處決之後被放在博物館展示以收警世之效。

 

他們與其他展示品放在一起並無違和之處。從博物館入口進來,最先迎接遊客的是掛滿驚悚照片的一面牆,展示各種被刀砍、槍擊、自殘、鈍物重擊而死的人們。隨之而來還有放在福馬林罐子裡,先天畸形的胚胎與新生兒的標本。其他展示品還包括被鐵鎚擊碎的頭骨、病變的腦、被切除的器官、還有因罹患象皮病而異常重大的陰囊。不過,博物館最吸引人的展示品還是細偉。

 

博物館的解說員說,許多泰國人都是為了他而來,此外,中國觀光客人數也不少。

 

細偉對遊客如此具吸引力,原因是他所涉案件駭人聽聞的程度。他1927年出生於廣東汕頭,曾被徵召參加對日抗戰。二戰後搭著貨輪來到泰國,以各種零工為生。在1954年到1958年之間,據說他在泰國各地犯下了連續殺人罪行。

 

根據當時的官方說法,細偉總共殺害了7名孩童,年紀從5歲到11歲不等,作案地點包括曼谷、巴蜀、佛統、羅勇。據說他還肢解被害人,把他們的心、肝、腎等器官挖出來煮熟吃掉。在警方供詞裡,他說選擇小孩是因為他們較容易下手,而且他相信吃小孩的肉可以青春不老。

 

官方的文件裡也說他愛吃人肉。他第一次嘗到人肉滋味是在戰爭期間,當時在日軍的包圍下,他曾因飢餓難耐而吃了死亡士兵的屍體。

 

參考資料: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Bangkok Post


延伸閱讀
【玻璃櫥裡的食人魔(下)】他是替死鬼?泰人呼籲該讓他靈魂解脫了
【洞窟救援】泰國官方已在打算盤:睡美人洞可成國際級旅遊景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東方IC)

 

【往下看更多】
他家裡驚見迅猛龍化石?網笑:你發財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