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抵紐約 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

中央社 2019/07/12 06: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抵紐約 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外,紐約時報、路透社、朝日新聞等多家外媒也派記者採訪,顯示外媒對蔡總統此行高度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總統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經過將近15個小時的飛行,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蔡總統一行約下午4時30分抵達下榻飯店,受到現場上百名僑胞熱烈歡迎,獻花歡迎總統,熱情僑胞不斷大喊「總統好」。

 

現場除駐地的華文媒體外,包括紐約時報、路透社、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紐約客、美國之音等多家外媒都有記者到場報導蔡總統抵達美國訪問,顯示外媒對蔡總統此行的高度關注。蔡總統抵達下榻飯店前不久,在飯店外歡迎蔡總統到訪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和聚集在對街由紐約本地中國社團發動的抗議團體多次相互叫陣。

 

中國民運人士不滿對方混進隊伍,高喊「共產黨、滾出去」,雙方一言不合,一度爆發肢體衝突,引來紐約警方關切,並有人遭到逮捕。蔡總統車隊於上述衝突落幕約一小時後抵達飯店另一門口,未受中國兩派團體叫陣影響。

 

旅居紐約的資訊工程師王中煒特地帶4個月大的兒子到飯店歡迎蔡總統。特別的是,小嬰兒穿著印有「台灣囝仔」字樣的衣服。

 

王中煒受訪時說,台灣認同教育要從很小就開始,今天是讓兒子看看故鄉台灣總統非常好的機會。即使沒有和總統握到手,也希望兒子知道在公民社會,總統是代表人民行使一定權利的民選政治人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蔡總統出訪友邦 強調共享自由開放價值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