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鮮切牛肉麵尬豪邁甜點 牛排店吸客妙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1 21: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鮮切牛肉麵尬豪邁甜點 牛排店吸客妙招

餐飲市場進入逆風市場,競爭激烈,專賣牛排沒有吸引力,德州牛排突發奇想改賣牛肉麵,靠中西合璧新菜來拚差異化、老字號星期五餐廳則端出豪邁甜點,再砸重金打造90年代全球獨一復刻裝潢吸客,一方面拚翻桌率,也想穩住獲利毛利!

 

▼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專賣牛排沒有吸引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厚切大塊牛排,油亮表面煎的滋滋作響,再鋪上一層香濃起司,送進烤箱,一分鐘就能快速上桌。

 

牛排專賣店,光賣牛肉不稀奇,想拚翻桌率,也把台菜國寶,當吸客法寶。

 

▼牛排專賣店也把台菜國寶,當吸客法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台灣人愛吃牛肉,每年就吃掉了160億的美國牛肉,而現在竟然有美式餐廳業者,要搶這塊大餅,推出台味牛肉麵。」

 

牛排店賣牛肉麵,背後可是精密盤算,不只可以帶動外賣客,翻桌率也是關鍵,從製作流程來算,牛肉麵製程也比牛排快上一倍。

 

▼牛排店賣牛肉麵,製作流程來算,製程也比牛排快上一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集團行銷總監應愷文:「這些新的菜色,他們也願意嘗試,以目前看起來,我們的價位並沒有因為這樣被受影響,但是反而多增加了很多客人,願意多點一些價位比較平價的一些新菜。」

 

坦言低價位也好賣,但面對物價食材飆漲,毛利率被侵蝕的背後,只能薄利多銷,甚至還要比高CP值 。

 

另一邊,Size明顯小了一號,不過多了片雞排搭配,再配上蔬菜解膩,小鳥胃塞不下大份量,比速度更要比誰花樣多。

 

民眾:「價格不會影響太大,只要是中等價位,我都可以接受。」、「我會選餐廳氣氛吧,或是牛排知名度。」

 

再來還要比用餐環境,該怎麼殺出線,連裝潢都是學問,紅白條紋相間,90年代復古風,對比另一頭透明落地玻璃,悠閒度假風,讓你邊吃邊看風景。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陳厚耕:「400塊以下的平價餐點是個消費趨勢,但也是利用提升翻桌率,來增加店家利潤。」

 

甚至就連甜點都成為牛排店吸晴武器,巴掌大碗公豪邁放入冰淇淋,再淋上莓果醬,在盛夏的台北餐飲圈突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