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電動車擬收汽燃費 騎士怒:沒汙染為何要繳?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1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傳電動車擬收汽燃費 騎士怒:沒汙染為何要繳?

政府也狠砸6億元的預算助買氣,像金門縣就能拿到4.7萬的補助,不過現在傳出交通部研擬對電動車擬徵收汽燃費,讓騎士痛批明明沒污染為何要繳錢,立委曾銘宗也指出,電動車徵收汽燃費實在有點不合理,應適度降低費用。

 

電動車全台數量衝上23萬台,市佔來到2%,但在傳出交通部想研議,針對電動車擬定徵收汽燃費。

 

民眾:「我覺得就是使用者付費,如果是電動機車沒有使用這種燃料汙染的話,我就覺得不一定要強制徵收。」、「可是他也是機車啊,應該要徵收吧。」、「我覺得要看比例吧,如果是原本的機車,應該要比較高一點。」

 

民眾認為使用者付費,以125cc的機車一年要繳450元汽燃費,市場質疑電動車免繳並不公平,未來希望以里程車重來當作課稅標準 。

 

▼125cc的機車一年要繳450元汽燃費,市場質疑電動車免繳並不公平,未來希望以里程車重來當作課稅標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曾銘宗:「政府收汽燃費有兩個用途,第一個在做道路的養護,第二個是做空氣汙染的防制,既然電動汽機車他沒有汙染,所以我建議汽燃費的部份,要適度的降低。」

 

電動車增長,不能否認背後有龐大補貼資源,經濟部2019年就編列4億元的預算,七月還追加兩億算一算,全台補助最多的是金門縣,網路還傳出有不少人特別遷戶籍到金門、桃園搶補助,算一算倘若花30元規費,加一張50元的身分證,就能換到4.7萬的補助,等於1台7萬塊的電動車,幾乎省了一半費用。」

 

▼若花30元規費,加一張50元的身分證,就能換到4.7萬的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芳輝:「因為有的人會覺得桃園降低空氣汙染,補助會比較多,民眾會為了補助比較多會遷到桃園,去年地方政府是1萬5千元。」

 

為了換車省錢遷戶籍,當然只是少數,關鍵是有補助就能鼓勵電動車普及,政府開徵稅汽燃費前,恐怕要全盤考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